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队出战全锦赛 程菲肖钦打响复出第一枪

2011年05月04日17:3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队出战全锦赛 程菲肖钦打响复出第一枪

程菲(微博 博客)肖钦打响复出第一枪

华奥星空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康少寒)由吊环王陈一冰(微博 博客)领衔的体操众国手将于今晚奔赴江苏昆山,角逐将于5月8日-12日在那里进行的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界锦标赛选拔赛。值得注意的是,沉寂多时的程菲、肖钦两位奥运冠军也在出征队伍中,这是2009年全运会之后两人第一次在赛场上亮相。

全锦赛是体操项目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内赛事,由于此次全锦赛的表现将作为入选10月份体操世锦赛阵容的重要参考,而10月份的世锦赛又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意义更是非同一般。“国家队队员都会参加这次比赛,队伍将于今晚从北京乘火车统一出发。”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对华奥记者说。

叶领队证实了之前媒体报道的前女队队长程菲、小马神肖钦将在此次比赛中复出的消息。“09年全运会之后,两位队员因为伤病等方面没有参加任何比赛。这一次在地方队需要他们出力的时候,他们能够挺身而出非常不容易,也很让人感动。”不过叶领队同时表示,因为两人恢复系统训练时间并不长,此次全锦赛他们将只参加一、两项比赛。“程菲应该是跳马和自由操,肖钦比鞍马。前不久的队内测试,他们在这几个项目上的表现也都还可以。”

对于两人能否代表国家队出征今年10月份在日本进行的体操世锦赛以及明年伦敦奥运会,叶领队说,“世锦赛和奥运会对他们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有机遇,是因为体操队的选拔一直是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的,在此前提下每个人都有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机会;有挑战,是因为两人毕竟停训这么长时间。对他们而言,目前不仅面临着年轻队员的挑战,还要在恢复以前竞技状态的同时,不断创新。”

中国体操队历来重视代表着一个国家整体实力的团体项目,“想拿下这枚金牌,参赛队员必须一专多能,而且状态要达到巅峰。加上伦敦奥运会团体比赛将由过去的6-3-3赛制改为5-3-3赛制,比赛势必更激烈,对选手们的要求也将更高。程菲目前只恢复了两项,肖钦只有一项。想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他们肯定要比其他队员付出更多的努力。”叶振南说。(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