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德体操名将汉布钦伤愈归来 盼出战2011世锦赛

2011年04月27日15:32华奥星空网周福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体操名将汉布钦伤愈归来 盼出战2011世锦赛

华奥星空讯 中国体操网消息 德国名将汉布钦因受伤没有能参加今年4月在柏林举行的欧洲锦标赛。最近他对记者说,他十分渴望能参加今年10月在日本举行的世界锦标赛。

汉布钦是在今年1月份的一次训练中不幸受伤。在4月欧洲锦标赛上,他是坐在看台上观看队员博伊和努古恩的比赛。

汉布钦参加了2010年世界锦标赛上曾获得了双杠第四名。而他的队员博伊不仅获得了2010年世界锦标赛全能银牌,在今年欧洲锦标赛上还获得了全能金牌。而努古恩也因腿骨折而错失了2010年世界锦标赛。但是,却获得了今年欧洲锦标赛的双杠金牌。

“欧洲锦标赛是伟大的”,汉布钦说,“对我们德国人来说,在欧锦赛上取得如此大的成绩,我认为他们完成得很好,我真的为德国体操今天的辉煌感到高兴。特别是努古恩在去年受到如此严重伤病之后,取得如此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绩。”

23岁的汉布钦说,他更为德国女子体操运动员在欧洲锦标赛获得的成绩感到自豪。斯特兹获得了全能银牌;丘索维金娜获得跳马银牌和布金的高低杠铜牌。

“德国女子体操运动员也太伟大了,”汉布钦说,“这对当代的德国体操是显得多么的重要。因为,她们还从来没有获得过如此重大的成就。我期待着在2012年奥运会上,德国男女体操队多能获得好成绩。这是多么令人惊奇啊!”

汉布钦是在今年1月16日的一次训练课上,不幸左脚跟踺撕裂并于2天后实施了外科手术。六个星期后,他又回到了体操馆。目前除自由体操和跳马两个项目和下法动作之外,其他四个项目多能进行正常的训练。

“重新回到体操馆又能进行训练,我感到很开心。虽然,还只能进行四个项目的训练。”他说,“我现在的心情已很难再回到二个月前不能进行训练时的情况了。我做了很多力量训练,肌肉强度也有了增强,柔软和体重也到得到了很好的恢复。虽然,要达到这一切绝非易事,但是现在一切都很好!”

汉布钦在过去的18个月中,在自由体操和跳马两个项目上的训练强度并不是很大。因为在2009年伦敦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他在自由体操赛台训练中曾经扭伤了脚,造成了跟踺的伤痛。从而,他只能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

“我可能在8月或9月能开始进行翻腾动作的训练,”他说,“我还不能讲确切的日子。但是,我会尽一切可能早点恢复。”而队友们在柏林欧锦赛上的精彩表现,也给了汉布钦很大的鼓舞。

“当然,其他国家的一些运动员表现得也非常不错。如荷兰的佐德兰德,他在单杠上的D分达到了7.7的高分。我期待着在今年世界锦标赛上,将与他一起参加单杠的决赛!“汉布钦说。(周福弟 2011年4月27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