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更衣室探秘-国米古老味道PK米兰现代科技(图)

2011年03月31日16: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更衣室探秘-国米古老味道PK米兰现代科技(图)

米兰更衣室

腾讯体育讯 “更衣室是个特别的地方,容纳了梦想、球队不可外传的秘密。它是喜悦、悲伤、激烈争吵的见证者。它是强者才能统领的地方,是个神圣的场所”。

《米兰体育报》记者加布里埃拉·曼奇尼以这样的方式带领全世界球迷开启圣西罗更衣室的探寻之路,为周末的饕餮盛宴准备出一瓶最美味的开胃酒。许多球迷,看了十几年、几十年米兰德比,球员教练历史如数家珍,但亲历过圣西罗的寥寥无几,能到这座号称“球场斯卡拉”里面的米兰国米两队更衣室走一圈,更是几世修来的福分。感谢《米兰体育报》,我们圆了这个梦。

“国米更衣室更显古老味道,米兰的,更有现代科技气息”,记者曼奇尼给两个更衣室的建筑风格定位,“它们的共同点是,同为椭圆形,教练讲话时,所有球员都能看到教练,教练也要看到球员,这比原形设计更合理。”

更衣室探秘-国米古老味道PK米兰现代科技(图)

国米更衣室

先走进蓝黑更衣室,进门处两边墙壁上是黑色的足球动作剪影画,球员座位采用连排座,从前是木质座位现在改为先进的硬塑材料,座位和上方的墙壁一律为发亮的白色。墙壁上展示国米18座联赛冠军和史上球星。座位一个尽头是电视,另一边是蓝色衣柜,衣柜里面有个电子黑板,供教练讲解战术。衣柜右边给门将,左边是阿根廷球员,中间为马特拉济、斯坦等,这是大致的分配。淋浴间更简朴,依然沿用1960年代的老式淋浴头,8个淋浴,2个洗澡池,其中一个注满热水,一个是冰水,供赛后球员恢复肌肉伤。4个洗手间,5面镜子,6个金色吹风机,1台制冰机。隔壁的按摩室里共有5张床,一个医疗厅用白色窗帘挡着,像医院,墙上有马佐拉、法切蒂等球星图片

国米更衣室色调明亮白色居多,米兰的色彩鲜艳,红黑主打。座位和座位前的小桌全部红黑色,都有米兰队徽标志。座位采用分离式一人一座,每边18张座位,每张座位上的小显示器写着球员姓名,可见米兰的座位固定,不像国米随便坐。进门处侧面墙壁也有俱乐部队徽,队徽出现的频率远高国米。淋浴间比国米的现代,10个淋浴喷头都配有扩散型喷嘴,2个洗澡池也比国米的大,5面镜子、4个吹风机,比国米多了个咖啡机。按摩房里5张普通床,1张电子床。

两队更衣室的位置在小图中有所标志,米兰的通道红色地板,门框都是黑色。国米通道黑色地板,墙壁上是历史球星图片陈列。记者还想进入双方教练的工作室看个究竟,可惜门紧锁,内藏德比玄机。(老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