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米兰德比 夺冠在于毕其功于一役

2011年03月28日07:49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周末,米兰德比——本赛季意甲联赛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即将打响。这是一场融合了许多元素的比赛,不仅仅在于两家的恩怨情仇,还因为许多年未曾有过如此重要的米兰德比了,积分榜第一名对阵积分榜第二名,两者之间的差距只有2分,所谓“天王山之战”,莫过于此。

不论是AC米兰还是国际米兰,这都是场输不起的比赛,AC米兰如果输掉比赛就等于葬送保持了大半个赛季的优势,而国际米兰如果输掉比赛就意味着基本放弃了对本赛季联赛冠军的争夺。之所以所有人都认为这场比赛关乎联赛冠军的归属,也是因为最近八年来,米兰双雄的积分和对冠军的渴望从未如此接近。自从“电话门”爆发,国际米兰已经完成了意甲五连冠,其间从未遇到过像本赛季这样的挑战,即使是米兰德比的影响也只局限于同室操戈,即便AC米兰曾战胜过国际米兰,但比赛的结果未对联赛冠军的归属产生任何作用。

惯性在本赛季终于被扭转,从去年11月开始,AC米兰就一直把持着联赛领头羊的位置,而彼时的国际米兰竟然连战连败,一度落后同城死敌13分之多,这样的差距甚至让所有球迷都认为AC米兰必然夺取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不过,在国际米兰冬季换帅后,国际米兰的追分势头异常凶猛。截至目前,AC米兰竟然被追到只差2分。而就在此时,一场最受瞩目的比赛应景而来,米兰德比对双方的联赛冠军梦想来说几乎称得上是“毕其功于一役”。

尽管伊布停赛,但依然有着2分优势的AC米兰仍是获胜的热门,退一步讲,即便AC米兰输掉比赛,他们依然有争夺联赛冠军的可能,而国际米兰则不具备这样的积分优势。这样的心理有可能让AC米兰踢得更加从容,面对着缺少西奥和拉诺基亚的国米防线,卡萨诺领衔的米兰锋线应该不会错失良机。当然国际米兰被压制了一个赛季后,有了可以逆转反超的机会,他们当然不希望错过,更何况竞争对手是同城死敌AC米兰。所以说,这场比赛双方都不容有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u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