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德比战米兰战术板:谁锁死猎豹 一人专揍麦孔

2011年03月28日05:00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比战米兰战术板:谁锁死猎豹 一人专揍麦孔

米兰指望三叉戟

腾讯体育讯 全世界都在焦急的等待米兰德比战的到来,而3月27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披露了AC米兰出战德比战的战术套路。阿莱格里在接受采访时明确指出,他只会让三名前锋中的两人首发,而且他会优先考虑4312和433两种阵型。记者法比亚纳进一步了解到,米兰德比战时卡萨诺很可能成为替补,而阿莱格里的德比取胜蓝图,将围绕着钳制埃托奥、突击麦孔而展开。

最近几天米兰放假两天,那些没有国家队比赛留守米兰内洛的球员们都在抓紧时间休息,可是阿莱格里却没有闲着,他办公室的灯光都是深夜时分仍然亮着。阿莱格里很清楚,这一战对米兰来说意味着什么。人们更关心的是阿莱格里究竟会采用什么样的打法来与国米周旋呢?

当地时间周六,阿莱格里对《米兰体育报》说了这样一番话:“我认为德比对于国米来说,远比对于米兰来说更加重要。我们赢得了首循环德比,所以次回合即使战平,我们也能在同分的情况下力压国米夺冠。伊布无法出战是个遗憾,没有伊布在,我只有卡萨诺、罗比尼奥和帕托三个前锋,在他们三人中的两个会出场。我想4312和433是比较平衡的阵型,而且我们可以在进攻方面有所提升——在过去两场比赛里这一点我们做得很差。”

阿莱格里这番话提出了两个关键点:首先,米兰德比战将立足于稳,以稳固防守、徐图反击的策略与国米周旋,国米想要超分就必须压出来进攻,这样容易给米兰留下可趁之机。积分领先是米兰的优势,阿莱格里当然会利用国米急于破门的心态施以打击。所以本战,米兰的主要进攻套路必然是反击。再者,阿莱格里表示三前锋中只会出战两个,因此卡萨诺成为替补的可能性极大。《米兰体育报》就认为,阿莱格里选定的攻击组合已经很明确了,就是帕托、罗比尼奥和博阿滕。其中帕托是球队唯一可以打中锋的球员,罗比尼奥则是活动突击能力最强的球员。卡萨诺虽然才华出众,但由于需要脚下控球,不适应于打快速反击,所以卡萨诺首发的可能不大。

围绕博阿滕的位置会出现变数,这个变数决定米兰的出战阵型。阿莱格里有可能让博阿滕去打前腰,这也是比较正常、比较习惯的打法,这样米兰就是4312阵型。只是,《米兰体育报》认为阿莱格里更有可能让博阿滕去打右边锋,这样米兰就可以打433阵型,而433阵型是过去一周里阿莱格里让米兰留守球员练的最多的套路。

为什么可能打433呢?《米兰体育报》指出,阿莱格里就是想找准国米的死穴予以打击。国米最具威胁的进攻手段是什么?右路的麦孔疯狂助攻,左路的埃托奥带球奔袭。阿莱格里如果打433的话,则罗比尼奥将被固定在左路,随时抓住麦孔助攻身后的空档予以反击,而博阿滕来打右边锋也有图谋,博阿滕身体好、速度快,换到右路后,米兰的右半区就有阿巴特、加图索(三后腰偏右)、博阿滕三大悍将,国米前锋埃托奥习惯从左路发起突击,米兰有三个身体男钳制埃托奥,其实就是为了觅得大量的断球机会,一旦能从埃托奥脚下抢到皮球,那么米兰快速转移到左路,就有望形成迅如奔雷的快速反击。

这就是《米兰体育报》认为红黑军团可能打433的原因。那不勒斯主帅马扎里也指出:“我坚持看好AC米兰赢得德比战,因为米兰可以针对国米设置一些战术变化,而国米根本没有时间备战,只能以不变应万变”。马扎里说的有理,毕竟莱昂纳多目前手头可用的国米一线队球员连10个人都不到(17人出征国家队赛事,还有几个伤员),国米根本不可能做什么战术演练,等到国脚们纷纷归来,莱昂纳多至多还有1天时间可以演练阵型,这点时间去试新阵难度极大。一旦国米因为没有时间进行新阵型演练,仍然用惯常的套路去打德比,那么阿莱格里的妙计就有望大功告成。综合目前的动态来看,米兰德比战的天平,已经开始向AC米兰倾斜了。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