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德比论战:国米争三冠米兰剩意杯 红黑最怕谁

2011年03月31日00:0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比论战:国米争三冠米兰剩意杯 红黑最怕谁

米兰德比在即

腾讯体育讯 米兰德比即将开战,口水战自然是少不了的。3月30日,《米兰体育报》邀请斯坦科维奇做出专访,同时也系统的罗列了过去一周米兰多名球员接受采访时的言论,制作了“德比论战”的专题。德比战前,米兰双雄的球员都在彼此攻讦,斯坦科维奇嘲讽“国米还在为三冠王而战,米兰就只有意大利杯了”,阿比亚蒂则给以还击:“莱昂纳多?他去国米后都不好意思再见朋友了!”

首先,每次米兰德比前,意大利媒体都会问双方球员一个问题“如果可以把对手球队中的一名球员拿掉,会选择谁?”斯坦科维奇的回答是:“不用再拿掉谁了,没有伊布已经足够了。伊布是个很好的球员,当然我们并不惧怕他,就算伊布能上,我们也许会更加喜欢。但伊布不能上,他们会遇到一些问题,不过这是米兰的问题,与我们无关。我要说的是,我们不能因为伊布的那次犯规就去质疑他的道德,他是个想赢的球员,他会有不当的反应,埃托奥也曾有过,这很平常。当时埃托奥做出反应的时候我们都吓呆了。”

米兰方面的回答是:蒂亚戈-席尔瓦表示,他希望拿掉斯内德。阿比亚蒂表示,他希望拿掉埃托奥。加图索则表示,在国米队内最重要的球员是萨内蒂。

本赛季首回合德比战,米兰1-0击败国米。弗拉米尼认为:“上个赛季我们的德比战表现很差,本赛季我们的胜利不是因为国米的实力出现了下滑,其实他们本赛季依然做得不错。那一战证明了我们的进步。”但斯坦科维奇则认为,米兰那一战的胜利不足以说明问题:“开局他们就拿到一个点球,然后他们用腿和身体把球门挡了起来,我们遇到了很大的难题。当然事实是我们本来应该做得更好一些,但当时我们处于一个不好的阶段。现在不同了,已经到了赛季末,这会是决定命运的一战,所以我们一定会拼尽全力。”

接下来的问题是,米兰德比战谁会是热门球队?斯坦科维奇说:“外界认为国米是热门?我认为你只有看到最后的结果才知道谁是热门,我们正在创造历史性的大逆转,但我们也需要放轻松,我们也不能低估对手。我不怀疑米兰会带着愤怒来打这场比赛,因为他们有证明自己才华的渴望。”弗拉米尼则谦虚的承认:“国际米兰是取胜热门,但我们会全力而战。”

即是论战,自然少不了互相的攻讦。日前阿莱格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公开指出:“德比战里AC米兰没什么好担心的,因为即使我们输掉也还有机会争冠(输掉的话米兰落后1分),而国际米兰输掉就很难有争冠的希望了(输掉的话国米落后5分),所以国米更怕输球”。对于这一点,斯坦科维奇给出了犀利的回击:“阿莱格里说我们输不起?每个人都有自己说话的方式,但我看到的事实是,国际米兰还在为再次夺取三冠王而战,对于捧起奖杯这样的事情你永远都不会厌倦。但AC米兰输掉联赛的话就只有意大利杯了。”斯坦科维奇的意思很明显:谁更输不起呢?事实说话!

当然,米兰也会对国米展开各种攻讦,赛前红黑军对国米的攻击主要集中在一个人身上:莱昂纳多。阿比亚蒂说了一段很火爆的言论:“莱昂纳多去了国际米兰,这让很多人意外和失望,但是我理解并尊重他,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力。只是莱昂纳多自己的想法我就不知道了,自从他去到国际米兰后,他就不敢再面对他过去的支持者、他过去的朋友们”。客观而言,阿比亚蒂说的到也不是假话。莱昂纳多原是经理,出席社交场合很多,是人脉广泛、八面玲珑的人。但自从莱昂纳多加盟国米后,国米少帅就选择了刻意的低调,不再出席社交场合,除了工作之外很少抛头露面,与很多昔日旧友也失去了联络,这是不争的事实。

最后是双方预测米兰德比战的决胜球员。斯坦科维奇谈到了自己,他是著名的“米兰杀手”,职业生涯里六次攻破过红黑军团的大门。斯坦科维奇讲道:“我第一次在德比战进球,是利用角球破门,但我们输掉了2-3。此后几次我进球,我们都赢了,我希望能继续这样下去,当然国米取胜是最重要的,谁进球并不重要。”弗拉米尼则预测:“我认为我们会赢,博阿滕和帕托进球。”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