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连胜两位前世界冠军 李行爆发丁俊晖不再孤独

2011年03月30日00: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进行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中国的90后小将李行(微博)以5-4绝杀前世锦赛冠军格雷姆-多特闯进16强。在28日的外卡赛中,李行以5-1轻取前世界冠军达赫迪。连续两场比赛击败两位前世界冠军,而且还有两次单杆破百,李行的表现堪称惊艳。

本次比赛中,中国共有八位选手参加了外卡赛。田鹏飞(微博)由于对手怀特的退赛而直接晋级正赛,另外七位选手中除了李行,全部没能闯进正赛。李岩(微博)2-5不敌乔-佩里,曹宇鹏3-5败给马福林,梅希文以同样的比分不敌坎贝尔,金龙也以3-5被邦德击败,肉孜买买提1-5被米尔金斯横扫,于德陆2-5负于格林。

外卡赛对阵达赫迪时,李行就不太被看好,毕竟达赫迪曾贵为世界冠军,而李行仅是一名90后球员。而且在2007年的中国公开赛外卡赛中,达赫迪就以5-1击败过李行。然而,比赛却呈现出另外一种情况,李行轰出四杆50+,上半场以4-0领先达赫迪。在这样的优势下,达赫迪也只能认输。

面对多特,李行就更不被看好。多特虽然前两年排名跌出前16,不过他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九,而且本赛季的状态有所回升。但是,李行在比赛中却是敢打敢拼,进攻非常犀利。首局比赛,李行就轰出单杆81分,给对手一个下马威。第三局,李行轰出单杆117分,第六局更是轰出单杆133分,在目前的本届赛事破百排行榜上与丁俊晖并列第三,仅比威廉姆斯和戴维斯的单杆137分低了4分。

李行在对阵多特时展示出了他成熟的一面。首局比赛中,多特上手轰出47分。此时李行并没有冒险进攻,而是选择了防守,以便等待更好的机会。果然,多特的再次失误让李行抓住机会一杆清台。面对良好的进攻机会,李行丝毫不手软。第三局轰出单杆117分,击球节奏显得非常流畅,第六局轰出单杆113分完全是顶级选手的表现。

当然,李行毕竟还年轻,经验和技术都尚有欠缺。第四局,李行在防守时幸运的打进一颗红球,此时的局面对他非常有利,但他仅得到37分便中止了进攻。第五局的两次失误让多特又追回了一局。如果李行的经验和技术都有所提高的话,今天的比赛绝对不会打到决胜局。

李行早在2005年就获得了全国青少年冠军,当年也获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季军。随着技术和经验的不断增长,李行终于在本届中国公开赛爆发。连克两位前世锦赛冠军之后,李行与丁俊晖携手挺进16强。常年征战世界赛场的丁俊晖,这一次不再感到孤独。李行的下一轮对手是墨菲,如果能保持状态的话,李行继续爆冷也绝非不可能。参加首轮比赛的中国选手还有田鹏飞和傅家俊,如果他们二人也能晋级,那么16强选手中将出现四张中国选手的面孔。(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