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李行5-4再擒前世锦赛冠军 两度单杆破百惊艳

2011年03月29日2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行5-4再擒前世锦赛冠军 两度单杆破百惊艳

李行5-4再擒前世锦赛冠军晋级下轮(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2011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外卡选手李行(微博)对阵前世界第二格雷姆-多特,经过九局的激烈争夺,李行最终以5-4险胜对手晋级16强。本场比赛中,李行延续了昨天的良好状态,两次破百分别打出单杆117分和133分。

90后小将李行目前的国内排名是第八位,在昨晚进行的外卡赛中,他以5-1轻取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多特本赛季的状态有所回升,目前排名第九,他曾三次闯进世锦赛决赛,收获一个冠军两个亚军,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是第二位。多特在中国公开赛中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的冠军。这是双方的第一次交手。

首局比赛,李行开球之后就给多特留下了长台进攻的机会,后者轰出单杆47分后进攻黑球出现失误。在防守战中,多特出现失误,李行上演一杆清台轰出81分,以1-0取得领先。

双方在第二局都有很好的进攻机会,但却都没有形成连续进攻。李行在以29-5领先时出现失误,多特趁机轰出单杆52分。随后的防守中,多特再次上手,他最终以65-29获胜将局分扳成1-1平。

多特在第三局一度面临很好的上手机会,但因母球走位失误而选择防守。李行随后抓住机会再次实现一杆清台,轰出单杆117分,局分以2-1领先。

第四局,李行在防守中幸运打进一颗红球获得上手机会,但仅得到37分便浪费了这次极好的机会。多特得到7分之后双方展开防守战。多特再次上手之后得到23分。之后,李行虽然面临进攻机会,但他及时选择了防守,让多特一共被罚掉15分,最终他觅得机会,以68-30再胜一局,上半场结束时以3-1领先多特。

下半场开局,李行打进一颗红球后进攻黑球出现失误,多特抓住机会得到29分。防守战中,李行主动寻求进攻,但却出现了失误,多特趁机轰出单杆80分,以109-4扳回一局,此时他仍以2-3落后。

双方在第六局各得4分之后,李行抓住机会形成连续进攻,轰出单杆133分,以137-4获胜,大比分以4-2领先对手,率先拿到赛点。

第七局多特防守出现漏洞,李行上手得到27分后母球走位失误,被迫选择防守。多特找到进攻机会轰出单杆64分。李行再得8分之后,击打黄球时蓝球落袋,多特以69-35拿下该局,将比分扳成3-4。

李行在第八局率先上手,得到21分后进攻黑球失误。随后,李行通过拼球再次上手,但击打彩球时再次出现失误。多特得到进攻机会,不过拿下15分后交出进攻权。此后,李行两次进攻得到35分,以56-22领先。多特之后轰出单杆35分一杆清台,以57-56险胜李行,双方战成4-4平。

决胜局中,李行上手轰出单杆71分。虽然此时已经超分,但多特并没有放弃,得到16分后双方陷入防守战。李行再进一颗红球之后,对手放弃比赛,他最终以大比分5-4绝杀多特闯进第二轮。李行在下一轮的对手是肖恩-墨菲,后者在首轮比赛中以5-3战胜乔-佩里晋级。(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