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看点:王适娴战德国猛女 外战女皇PK内战女皇

2011年03月11日1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011年全英羽毛球赛将展开正赛第三天厮杀,在女单1/4决赛较量里,头号种子90后小美女王适娴将与德国猛女申克交锋;而“外战女皇”汪鑫(微博)和“内战女皇”蒋燕皎(微博)的中国德比也注定激烈精彩。

头号种子王适娴和七号种子德国猛女申克交锋,王适娴去年底广州亚运会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亚运女单金牌获得者,其后赢得中国超级赛亚军、香港超级赛亚军、总决赛冠军、大马超级赛冠军、韩国首要超级赛亚军,几个月来只要参赛就必能摘金夺银,并且在羽超联赛也保持100%胜率。王适娴拥有天下第一的网前小球缠斗技术,上赛季在国际赛事622次网前得分,是小球得分最多的球员,此番手感细腻的她也被视为夺冠最大热门。

王适娴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申克世界排名第七,过往双方从未有过过招,故而是一场遭遇战。此次全英赛王适娴首轮2比0(21比15、21比17)完胜泰国选手布兰纳帕塞苏,次轮因德羽赛冠军刘鑫退赛不战而胜入围八强,而申克首轮2比0(22比20、21比18)淘汰多哈亚运会亚军中国香港的叶姵延,次轮2比0(21比13、21比14)淘汰中华台北队的郑韶婕。

王适娴在技术全面性上要强过申克,特别是前半场的掌控炉火纯青,从技术特点看,王适娴也不怵欧洲力量派打法。申克勇猛有余、细腻不足,很容易自己主动失误送分,王适娴只要稳扎稳打便可打进四强。

三号种子“外战女皇”汪鑫和六号种子“内战女皇”蒋燕皎进行中国德比,汪鑫目前世界排名第四,蒋燕皎世界排名第六,过往双方在世界性大赛五次过招,蒋燕皎3胜2负稍占优势。2009年澳门赛和中国超级赛蒋燕皎两胜汪鑫,2010年全英赛、中国大师赛汪鑫两次击败蒋燕皎,而2010年日本赛蒋燕皎力擒汪鑫。

此次全英赛,汪鑫首轮2比0(21比16、21比16)淘汰大马一姐黄妙珠,次轮因亚锦赛冠军李雪芮因伤退赛直接跻身八强;而蒋燕皎首轮2比0(21比4、21比14)横扫荷兰老将姚洁,次轮中国内战2比1(21比11、15比21、21比17)险胜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微博)

汪鑫以大赛气质好、技术全面著称,去年赢得世锦赛亚军,并是唯一在尤伯杯顶住重压的国羽球员,而蒋燕皎作为十运会冠军,作为上赛季羽超胜率王,作为中国超级赛的三连冠,也绝非等闲之辈,此役胜负难料。

五号种子印度的 内瓦尔和日本的广濑荣理子过招,过往双方3次对阵,内瓦尔1胜2负稍处下风,内瓦尔小球精湛,广濑荣理子防守严密,此役也是风格之战。在此之前,内瓦尔淘汰了韩国的裴升熙;而广濑荣理子击败了泰国的S-波萨那。

此外,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和新加坡的顾娟将争夺另一个四强席位,内德切娃1/8决赛击败了韩国的成池炫,而顾娟此前2比1力克八号种子韩国选手裴延姝。(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