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业余时间玩iPad 累时会看偶像剧调节

2011年03月06日05:01现代快报吕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适娴:业余时间玩iPad 累时会看偶像剧调节

快报记者和王适娴在一起

昨天下午,羽超联赛,坐镇丹阳主场的江苏队2:3惜败给了湖南队,顶替陈金(微博博客)的李昱为江苏队收获1分,王适娴帮助江苏队把总比分扳成2:2,可惜决胜局,江苏女双没能顶住压力。尽管江苏队目前的总战绩为2胜3负,表现一般,但到目前为止,江苏头号女单王适娴一场未输,连克蒋燕皎(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卢兰(微博)等众多国家队队友,堪称羽超赛场上的最大亮点。

空中飞人

打完比赛就飞北京

因为有国际比赛任务,昨天的羽超联赛,陈金没能来。作为国家队主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自然成了最大牌的球员。走到哪里,都有人喊王适娴的名字,都有人找她签名。

这一两年,王适娴进步神速,不仅世界排名稳居第一,而且今年的羽超联赛,她连克蒋燕皎、王仪涵、卢兰等主要对手,保持不败,昨天,王适娴又是以一个2:0轻松战胜对手,为江苏队拿到1分。在江苏队中,王适娴绝对是个宝贝,姑娘人缘也好,大伙都喜欢她。总教练孙志安说,“王适娴现在的球国内还真的很难有人能赢她。”

前天夜里,王适娴才从北京赶到丹阳,昨天一打完比赛,匆忙收拾一下,便又赶往南京禄口机场,飞到北京返回国家队。事实上,昨天下午,王适娴便收到了国家队教练发来的短信,要她及时赶回国家队。因为国家队今天就将启程前往英国,参加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王适娴是绝对主力。

不用钱包

只玩iPad不玩微博

队友打比赛,业余时间王适娴拿起了iPad打起了游戏,不过,90后的王适娴自认为一点都不潮,甚至有点“土”。现在羽毛球队多数队员都开了微博,记者问王适娴,你怎么不开?她笑着说,“没时间去搞那玩意。”

王适娴告诉记者,现在训练比赛时间比较紧,一般一天下来,人都比较累,偶尔上上网或者看看偶像剧调节一下。

王适娴还有个“独门绝技”,因为休息室人多,还有很多男队友,换衣服不是非常方便,于是,王适娴会先穿上一件外套,然后里面的比赛T恤迅速地,“鬼使神差”般的被她脱了下来,动作之娴熟,堪称小魔术,看到这一幕,队友李昱傻了眼,他也开始模仿王适娴的脱衣方法,可好几次都没能成功,看到别人模仿自己,王适娴也笑了。

赢了比赛,江苏队领队立即为她准备好了赢球奖金,没想到拿过钱,王适娴直接放进了她的羽毛球包里,总教练孙志安有些惊讶,用苏州话问王适娴,“你怎么不用钱包?”王适娴笑了,“恩,我不用钱包的。”弄得孙教练不得不提醒她,上飞机包千万不要托运。快报记者 吕远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