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国羽六金花处死亡分区 王适娴汪鑫冲冠

2011年03月08日1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2011年全英羽毛球赛将敲响战鼓,国羽六朵金花全部被安排在上半区,不利的签位让同室操戈在所难免,全英赛夺冠热门几乎全部集中在上半区,在这个“死亡分区”谁能脱颖而出值得特别关注。而亚运会冠军王适娴能否延续亚运会以来参赛必进决赛的纪录,世锦赛亚军汪鑫(微博)能否继续扩展外战胜率也都颇具看点。

国羽原本应该有7名球员并肩作战,然而由于上届亚军王仪涵(微博 博客)羽超联赛意外受伤,国羽实际参赛球员只有六名。更为糟糕的是,独守下半区的王仪涵退赛后,国羽六名球员都处在上半区,两名国羽球员决赛会师的场面注定不会出现。中国队的六名金花分别是:亚运会冠军王适娴、世锦赛亚军汪鑫、前世锦赛冠军卢兰(微博)、中国超级赛冠军蒋燕皎(微博)、亚锦赛冠军李雪芮和德羽赛冠军刘鑫。

头号种子王适娴被安排在1/4区,王适娴去年底广州亚运会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亚运女单金牌获得者,其后赢得中国超级赛亚军、香港超级赛亚军、总决赛冠军、大马超级赛冠军、韩国首要超级赛亚军,几个月来只要参赛就必能摘金夺银,并且在羽超联赛也保持100%胜率。王适娴拥有天下第一的网前小球缠斗技术,上赛季在国际赛事622次网前得分,是小球得分最多的球员,此番手感细腻的她也被视为夺冠最大热门。

王适娴首轮对阵泰国选手布兰纳帕塞苏,次轮很有可能要与刚刚赢得德羽赛冠军的刘鑫同室操戈,刘鑫在2007年亚青赛摘金一鸣惊人,此后又取得2010年亚锦赛亚军,2010年韩国大奖赛(不是韩国超级赛)冠军,2010年德国比特伯格公开赛冠军,2011年德国黄金大奖赛冠军,目前正处上升期,王适娴虽然技高一筹,但并无必胜把握。同区的强手还包括七号种子德国猛女申克、多哈亚运会亚军中国香港的叶姵延。

三号种子“外战女皇”汪鑫处在2/4区,首轮就要与大马一姐黄妙珠有一番恶战,汪鑫此前4次与黄妙珠交锋,2009年大马黄金赛、2010年德国赛、2011年大马超级赛、2011年韩国超级赛全部奏凯。而汪鑫次轮的对手很可能是亚锦赛冠军李雪芮,李雪芮是亚锦赛史上排名最低的冠军球员,并在去年获得澳门赛冠军,这位冉冉升起的新星有能力给汪鑫制造麻烦。

六号种子蒋燕皎也是处于2/4区,作为十运会冠军,作为上赛季羽超胜率王,作为中国超级赛的三连冠,作为“内战女皇”,蒋燕皎需要在外战给正名自己,此番她首轮对阵荷兰老将姚洁,取胜悬念不大,毕竟她防守严密、跑动积极的打法,最能消耗对手的体能。蒋燕皎次轮很可能要与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交锋,这场遭遇战胜负难料。

汪鑫、刘鑫、蒋燕皎、卢兰全部处在2/4区,这也就注定了她们四人之中,只有一个可以打进四强,以目前的状态看,汪鑫最有可能脱颖而出,而她在半决赛又约战王适娴。在2/4区的“死亡分区”杀出重围无疑会消耗太多的体能,故而接下来的半决赛和决赛将越来越不好打。

3/4区是八号种子韩国选手裴延姝和成池炫的天下,不过被评为世界羽联希望之星的泰国16岁天才少女拉特查诺-因达农有可能爆冷阻击韩国双姝。4/4区五号种子印度的内瓦尔和韩国的裴升熙首轮就要火拼,她们之间的胜者很有可能抢到一张四强门票,当然,也不能忽略了处在这个分区的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