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一个队友都不想碰 每场都要尽力打好

2011年03月09日20:49新华网张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伯明翰3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女单小将王适娴在9日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为中国队打头炮,直落两局晋级第二轮。这位21岁的世界第一表示“一个队友都不想碰”,但本次比赛的抽签显然不会让她如愿。

强大的中国队本来计划派出7名选手参与女单较量,但分在下半区的前世界第一王仪涵(微博 博客)因伤弃赛,其余6名球员则全部集中上半区。王适娴坦言,自己一个队友都不想碰到,但她也知道这样的“理想”很难实现。现在,她就要等待队友刘鑫和艾格斯塔夫之间的胜者。刘鑫之前刚刚在德国公开赛上夺冠。

当日早上10点,王适娴出现在伯明翰国家室内体育馆的赛场上。虽然从不曾这么早就打比赛,但她第一场对阵泰国选手布拉纳普拉瑟苏克总体发挥“还行”,以21:15、21:17淘汰对手,避免了去年全英赛首轮意外出局的尴尬重现。

“但是第二局打得不算太好。毕竟是第一场,球速之类的还存在误差,还需要适应,”王适娴说。

摘得广州亚运会桂冠、头顶世界第一的光环,王适娴表示,这些荣誉都在激励自己变得更强。不过,“我这次来没有什么具体目标,就是一场一场打,尽力打好”。(完)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