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新援乃任意球专家 曾创沙特豪门收购纪录

2011年03月10日07:52《足球》报寒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寒冰报道 3月8日下午,广州恒大俱乐部宣布,巴西当地时间3月7日晚上与博塔弗戈队中场球员雷纳托正式签约,转会费为225万美元,签约四年。

当地时间3月8日(北京时间9日),博塔弗戈俱乐部为雷纳托放假,他已飞赴广州接受体检,体检完后再回巴西收拾行李,如果体检结果不出意外,他将于3月20日正式向恒大队报到。

现年26岁的雷纳托·卡扎本名雷纳托·阿德里亚诺·莫莱斯,因出生在巴伊亚州的卡扎泽勒镇,因而得到了“卡扎”的绰号。2006年从圣保罗州小镇球队莫伊·米利姆出道,一年后加盟南大河州劲旅尤文图德,逐渐在巴甲打出名气。当年从7月到12月他一共出场28次,仅有5次替补,主要位置在左前卫,偶尔客串前腰和前锋,一共打入4球,其中对阵豪门圣保罗、达伽马和愉港国际的3个进球为他赢得了国际声誉。2008年1月,他转会圣保罗州的黑桥队,迅速成为球队前场的核心球员。

2009年8月从沙特的吉达伊蒂哈德转会格雷米奥后,雷纳托始终没有成为格雷米奥新任主帅罗斯皮德的宠儿,2009年下半程巴甲他仅替补出场4次。最终年底又被弗拉门戈免费签约,但他在2010年初的里约州联赛表现平平,尽管随队获得了瓜纳巴拉杯、里约杯和里约州联赛冠军大满贯,可自己出场次数寥寥。5月巴西甲级联赛开幕战他首发出场,但博塔弗戈主场3比3战平桑托斯,不尽人意的雷纳托半场就被换下。去年的巴西甲级联赛雷纳托一共出场27次,但仅有9次首发。9月他曾连续首发5场但颗粒无收,最终,最后的9场巴甲联赛他均以替补身份出场。2010年巴甲他一共打入3球,其中2球是替补登场时射入,7月博塔弗戈主场1比1战平弗鲁米嫩塞,雷纳托第74分钟替补出场,1分钟后就为球队扳平比分

2011年里约州联赛,雷纳托的发挥非常出色,部分原因也在于博塔弗戈的前南非国家队主帅J•桑塔纳对他的信任。当然,此前球队主力弗拉维奥离队,是他能够得到首发位置的根本原因。1月31日对阵奥拉利亚他打入职业生涯最快进球:开场13秒就得分帮助博塔弗戈取得里约州联赛四连胜。2月6日,他的任意球又命中门楣后砸到门线,可惜未能被裁判视为合法进球。不过在2月20日的瓜纳巴拉杯半决赛上,雷纳托却在点球大战中罚失,将奖杯拱手让给重返弗拉门戈的小罗。比赛结束次日,就有球迷冲进俱乐部办公室与球员发生冲突,当时雷纳托是被球迷指责的焦点。3月2日,在巴西杯预赛中,雷纳托的任意球导致对手自摆乌龙帮助博塔弗戈进入第二轮。尽管如此,雷纳托还是被著名的德国transmarkt.de网站估价仅为50万欧元。广州恒大以225万美元(约16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雷纳托,溢价高达110万欧元,至少从账面上看,这并不是一笔很合算的生意。

对于雷纳托而言,职业生涯的高潮出现在2008年底——整个2008年他在圣保罗州联赛的黑桥队表现出色,出场56次就打入16球,还杀入圣保罗州联赛决赛,只是惜败于豪门帕尔梅拉斯。这个亚军为他赢得了一份加盟沙特豪门伊蒂哈德的合同:转会金额高达260万欧元,而且还只是他50%的所有权,可以说是伊蒂哈德的最贵球星了。当时巴西豪门圣保罗队也打算收购这位任意球专家,但最终还是沙特人的石油决定了一切。在2009年亚冠联赛西亚区的小组赛,雷纳托非常抢眼,小组赛末轮伊蒂哈德7比0大胜卡塔尔的乌姆萨拉尔队,雷纳托梅开二度还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开场7分钟他首先打破僵局,随后他又3次助攻上演帽子戏法的哈济济,上半场就为伊蒂哈德锁定了胜局。下半场结束前5分钟,雷纳托再入一球,为伊蒂哈德完成7球大屠杀。此外,第77分钟他的劲射打在对手后卫身上偏转,被梅萨尔捡漏得分,也算是间接助攻。两队首回合的较量,雷纳托也有进球,帮助伊蒂哈德3比1取胜。不过后来进入亚冠淘汰赛雷纳托的表现却并不尽人意,伊蒂哈德在1/8决赛淘汰利雅得青年队的比赛中,他在第67分钟被换下,此后就被打入冷宫,8月黯然回到巴西加盟格雷米奥,无缘伊蒂哈德此后的亚冠淘汰赛。

博塔弗戈队内对雷纳托的转会非常意外,巴西时间3月7日,队长曼恰透露他和队友们是在午餐时间才被主帅桑塔纳告知此事的。曼恰非常遗憾博塔弗戈失去一位重要的得分手,但毕竟这225万美元对目前财政困窘的俱乐部来说是一笔不错的收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