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27制胜分复仇阿扎 四连胜强势挺进八强

2011年01月23日1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27制胜分复仇阿扎 四连胜进八强静候莎娃

李娜进8强笑得很开心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七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表现强势,狂轰27记制胜分,直落两盘以两个6-3战胜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挺进八强的同时报了去年蒙特利尔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下一轮,李娜将迎战08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与德国好手佩特科维奇之间的胜者。

作为去年的四强,中国金花在本届澳网的前三轮没有遇到真正意义上的挑战,进入到16强,李娜将迎战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后者在去年的最后时刻挤掉中国金花,搭上了多哈总决赛的末班车,本届澳网的表现亦是可圈可点。此前双方交手过三次,李娜2胜1负略占优势,不过去年的蒙特利尔赛,李娜却以两个3-6遭对手横扫。阿扎伦卡的特点是速度快、防守顽强、失误很少,现在的李娜在保持凶猛进攻的同时心理素质方面相比过去也提高很多,本场比赛,谁能有效控制失误率,谁就有可能率先占据主动。

首盘比赛由李娜率先发球,中国金花失误偏多,上来便送出两个破发点,尽管连得三分拿到局点,但关键时刻挑高球出界,还是没能摆脱破发命运。不过第二局李娜在30-40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依靠犀利的进攻逼迫对手失误反破成功。第三局进行得波澜不惊,李娜以40-0领先被对手追平,随后李娜又浪费了一个局点并且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外角发球直接得分保发成功。随后两局,两人互保发球局,李娜以3-2领先。

第六局李娜依靠阿扎伦卡的双误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凌空抽杀反斜线对角线得手,中国金花二度破发,以4-2拉开比分。随后两局双方都没能取得破发,顺利保发后,李娜带着5-3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九局李娜上来以40-15手握两个盘点,随着一个漂亮的外角发球直接得分,中国一姐保发成功,以6-3拿下首盘。

进入到第二盘,李娜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上来便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不过不甘失败的阿扎伦卡毫不示弱,在第二局反破还以颜色。随后的比赛,李娜进攻依旧凶狠,这也频频逼迫白俄罗斯少女的失误开始增多,在第五局顺利破发后,李娜以3-2领先,随后中国金花以漂亮的love game保发成功,以4-2拉开比分。第八局李娜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挥霍两个局点,面对自己的第三个局点,李娜打出一记漂亮的内角发球直接得分,顺利保发以5-3领先。第九局李娜依靠彪悍的进攻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也是赛点,结果她成功兑现,以6-3结束了整场比赛,率先挺进女单八强。(秋心)

相关微博:

腾讯网球#澳网#如果以前的李娜在场上气势逼人、进攻凶猛,如同一团烈火,那么现在的李娜沉稳老练、处变不惊,恰似一块坚冰。21岁的阿扎伦卡今天在场上基本没有找到击败李娜的办法,整个人都被李娜所牵制。我们以前常说李娜已经具备了超一流选手的实力,而现在的李娜则又拥有了超一流选手的心理,真正跻身顶尖

2011-01-23 11:24: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