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冬会肖天用李娜激励选手 庞/佟将带病出征

2011年01月22日03:52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日,第七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在体育总局正式成立。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出任团长。中国代表团由134名运动员组成,将参加四个大项9分项54个小项的比赛。第七届亚冬会将于1月30日至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与一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相比,中国代表团名单有了较大变化。申雪/赵宏博退役,王濛(微博 博客)暂时隐退,而本届亚冬会取消了冰壶等项目,周洋(微博博客)、庞清/佟健成为领军人物。

谈到本届亚冬会的参赛目标,代表团副团长肖天指出旨在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练兵,对于金牌、奖牌并无硬性指标。“这次亚冬会在哈萨克斯坦举行,设项上很东道主化。他们雪上比较强,而雪上项目相对较多。按照惯例,日本不会派一流选手参赛,最终谁(在奖牌榜上)拿第一,谁拿第二不好说。我们这次比赛的战略与奥运战略不同,能否进前三名,也不是很轻松的事情。”

不过,肖天同时强调,中国代表团仍有信心、有霸气取得佳绩。“对于练兵,业内有句话叫‘练兵要到位’。像李娜在澳网(前的悉尼公开赛)对小克就练兵到位了,不仅夺冠,还完成了逆转。如果我们的选手表现很好,有逆转,也值得表扬。而如果是一个鸡肋比赛,拿个冠军还跌跌撞撞,该批评还是要批评。”肖天诠释了“练兵”的内涵。

■ 主将

周洋愿意承受更多压力

但她并不希望给自己设定金牌目标

本报讯 (记者张宾)本赛季,王濛远赴美国学习英语,小将周洋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昨日在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周洋也坦言本届比赛自己承受着更多的压力。

此前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分站赛,由周洋领衔的中国队成绩与去年相比有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中国队面临换血,而老对手韩国队呈现复苏迹象。

四年前的长春亚冬会,周洋仅是一个刚入队的小将,而如今她成为了领军者。“这次跟上一届相比,压力肯定不一样。上一届的时候,我还很小,能参加已经很高兴了。这次自己目标不一样了,需要全力以赴,带领队伍争取佳绩。”周洋说。

不过,周洋并不希望给自己设定一个金牌目标。“如果事先老想着金牌,压力只会更大。我还是希望能够放开去比,争取最好成绩。”周洋说。此前在世界杯分站赛上受伤的名将韩佳良也出现在代表团名单中。

■ 王牌

庞清/佟健带病出征

两人目标直指冠军

本报讯 (记者张宾)温哥华冬奥会,中国花滑队三对名将出征,包揽冠亚军。而本届亚冬会,庞清/佟健成为硕果仅存的一对。近期,他们受到发烧的困扰,已缺席系统训练数日。不过谈到亚冬会的参赛目标,庞清仍表示就是冲着冠军而去。

前日,主教练姚滨透露,庞清/佟健被流感侵袭,能否出现在亚冬会代表团名单中尚存疑问。申雪/赵宏博退役,而张丹/张昊因伤本赛季高挂免战牌,庞清/佟健最终选择带病出征。

昨日的代表团成立大会上,一贯形影不离的两人仅庞清一人出席。“他(佟健)有点流感,怕传染给别人,就没来。先是我感冒发烧,后来他也感冒发烧了。”庞清介绍说。

作为世锦赛和大奖赛总决赛双料冠军,两人却从未夺得过亚冬会冠军。庞清对本届比赛充满期待,“希望这届比赛能够圆梦。现在离亚冬会开幕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会努力调整状态,然后与教练商议训练安排,时间上应该还来得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