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手感红得像火 大威海宁出局迎最佳良机

2011年01月22日09:30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1月22日电 停止了阴雨绵绵,墨尔本恢复了热辣本色,赛场的温度超过了30多摄氏度,但这都比不上娜姐火一般的手感。昨天,本赛季第一个大满贯澳网开始了第三轮争夺,在玛格丽特球场亮相的娜姐只用了72分钟,便以6:2、6:1击败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挠痒痒般晋级16强。下一轮,李娜将面临考验,状态出色的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将和李娜争夺8强席位。

娜姐手感红得像火

前两天的墨尔本,温和如温布尔顿,时不时还有球迷披着雨披看球。仅仅温柔了4天,墨尔本就恢复火炉天气,最高气温达到3℃,赛场内的骄阳更似汗水制造机,让两位选手都有些吃不消。“比赛还比较轻松,就是有点热,”第二盘局间休息的时候,李娜要来一个巨大的冰枕,挂在脖子上降温。好在,娜姐是从中国的“火炉”武汉出来的。热辣的天气和来自9号种子的强大压力,让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更加焦躁,她根本找不到对付李娜的办法,娜姐活力十足的进攻让她只有拿自己的拍子出气。“她对我没造成太大的威胁,击球、发球,没什么能克制我,”李娜说,“也可能是我的球克她。”轻松挺进16强的娜姐有些得意。>>>详细

一日损失两位前球后

11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海宁的爆冷出局成为昨日墨尔本最大的新闻。面对此前自己曾赢过16次的23号种子、两届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海宁仅用了两盘就交出了胜利她在这场比赛中甚至从未有过领先,首盘4∶6失利,第二盘先后破对手两个发球胜赛局将比赛逼入抢七,最终海宁浪费盘点,又在化解了3个赛点后告负。这也是海宁自2001年来澳网的最差战绩。损失大量积分的比利时女皇不仅要面对排名的暴跌,还要思考如何能尽快恢复自己的信心。加上前几天出局的萨芬娜、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海宁是澳网开赛以来损失的第四个前世界第一。而这还没完,昨晚在罗德·拉沃尔压轴登场的大威成为今年出局的第五个前球后。大威再次展现了自己前卫的球衣,这是她首轮“拉链装”的黑色版本,一如既往的贴身让她不得不在接球的间隙不断拉扯球衣。可惜由于严重的腹部肌肉拉伤,仅仅打了7个球以后大威就宣布退赛,带着自己满满一个行李袋的前卫球衣回到美国,安心养伤。这样,七位参赛的前世界第一中只有克里斯特尔斯和莎拉波娃依然坚挺。>>>详细

老公教练完美接班

托马斯的离开打破了李娜团队的常态,却没有打乱她的备战计划,李娜与姜山及时应对突如其来的变化。也许是托马斯的离开让李娜夫妇变得更加谨慎,也许是莎娃的“挖角”让李娜心有不服,中国金花将一切内外因素都转换成了动力,在姜山的带领下积极备战澳洲赛季,事实表明夫妻档的配合完美无缺,李娜正以全新的姿态开始新赛季的征程。

事实证明教练姜山的接班十分完美。在确立夫妻合作模式后的第一站巡回赛中,李娜成功击败了库兹涅佐娃、雅瓦诺夫斯基、拉扎诺等人跻身决赛,决赛中又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克里斯特尔斯,首次捧起了顶级赛冠军奖杯!加上这星期在澳网中取得的三连胜,李娜在新赛季的WTA正式比赛中还未吃到败仗。这是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乃至大威、海宁这样的高手所不能及的。>>>详细

官网:她获胜如家常便饭

不知不觉中,李娜已经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一个全新 高峰。从香港精英赛击败大威开始,目前她已经取得了9连胜的佳绩,其中在澳洲8连胜,这是近6年来李娜在国际赛场最长的连胜纪录。李娜的惊艳表现让澳网官网也忍不住赞叹:“李娜晋级如家常便饭!”不过,李娜并不满足目前的成绩,她淡淡地表示,前面只是热身,真正的恶战下一轮才开始。在16强战中她将迎战赛会8号种子阿扎伦卡,此前两人交手李娜2胜1负稍占上风。李娜说:“这肯定会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因为每次赢得都不轻松,所以我已经做好了艰苦的准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