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晋级猛夸老公好 一姐:吵架吵出好成绩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记者 菲菲)又是一场2∶0,又是一场速胜。昨日的澳网赛场,中国一姐李娜延续了此前的强势,仅仅耗时72分钟,她就以6∶2、6∶1轻取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昂首挺进16强。

此次李娜出征墨尔本,与去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少了教练托马斯的陪伴。这位瑞典籍外教已于去年底转投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的阵营,如今陪伴金花一姐的就只剩下接替成为教练的老公姜山与体能训练师。姜山同时还要担任李娜的陪练,可谓相当辛苦。从李娜如今的状态来看,夫妻档合作的效果相当不错,因此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补充新鲜血液加入自己的团队时,李娜直接来了这么一句:“姜山不好吗?”

李娜坦言,现在这样的状态自己反而更喜欢。因为原来她和外教交流需要用英语,因此很多话题不能像现在夫妻俩可以直接用中文交流来得顺畅;而且之前如果自己和姜山在训练时用中文说了什么,老托也会因为听不懂而感到不高兴。

谈到“分手”之后两人是否在赛场外碰过面,李娜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但她同时也表示,“没什么要说的,都已经过去了,而且换教练也很正常。”

“夫妻档”吵架吵出好成绩

说起与丈夫姜山的合作,李娜就禁不住露出了笑容。“我们总在吵架,这是很有趣的事情。因为全年你都在飞,我能经常跟他一起。我总是会听取他的一些建议,赚取奖金是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这是他与其他教练的不同,到目前为止,我们合作得都很好,”李娜说,“有时候我不能打出自己想要的,我总觉得他在控制我。场上我得听他的,但是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之间能找到平衡点。”

连续两场强势取胜,让外界对李娜在本届澳网上的前景更加看好。不过,接下来的1/8决赛马上就是一场恶战,因为李娜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此前两人有过三次交手,李娜以2胜1负略占上风,但最近一次交手,也就是去年蒙特利尔罗杰斯杯的1/8决赛中,阿扎伦卡以两个6比3战胜了李娜。就连李娜自己都坦言,这必定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因为每次我们都不是说可以轻松赢对手的,肯定要做好艰苦的准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