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六争议事件:奥运怒斥球迷 老公成出气筒

2011年01月23日04:1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喜欢李娜的球迷们对她特立独行的性格再熟悉不过了。事实上,许多娜迷喜欢李娜,不止是因为她那精湛的球技,也因为她那率真的个性甚至是时而蹦出的那些雷人话语。正是因为她身上的这些独特元素,让李娜在球迷们的眼里变得更加真实,她的个人魅力也有所提升。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李娜的个性事件吧。

“Shut up!”

说起这句“Shut up”,那还得回到2008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当时的李娜状态十分出色,一路淘汰了库兹涅佐娃、大威廉姆斯等名将杀进了半决赛,肩负着为中国网球拿下首枚奥运会奖牌的希望。半决赛中,李娜与俄罗斯名将迪娜拉•萨芬娜交手。第二盘伊始,双方依旧打得难分难解,李娜在大比分5比4领先、手握盘点的情况下,在一个关键球处理上,被现场观众不适时的加油呐喊声干扰而扣杀出界,结果遭萨芬娜破发,并遗憾错过扳平盘分的机会。

打完这个球后,又恼又气的李娜朝着看台怒吼一声“shut up”,以示不满,随后她的情绪明显不稳定,以至最终5:7落败,无缘决赛。这声“shut up”随后在网络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有人认为李娜的这句话严重伤了中国球迷的心;也有人认为,中国的球迷在比赛中展示了不成熟的一面,在面对一些关键球时也大吵大闹,不懂得适时鼓掌欢呼,造成了李娜的失误。有人甚至认为李娜的这句英语体现了她的不爱国。对此,李娜不以为然,她认为自己经常在国外训练,与外教沟通时也都用英语沟通,所以当时的情况只是即时的反应而已。

退役

也许一些不熟悉李娜的球迷还不知道吧,现在的李娜所经历的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二的阶段。早在1999年,当时只有17岁的李娜就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出道以后,李娜一路顺风顺水:2000年获得了WTA第134位的年终排名,表现出过人天赋;九运会上一举拿到女单、女双和女团3个冠军;就在同一年,李娜还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收获了女单、女双和混双3枚金牌。

然而,就在外界坚信李娜将突飞猛进、将为中国网球在国际赛场上突破时,她在2002年底却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选择退役,回到武汉,进入华中科技大学读新闻专业。当时外界对李娜的退役有种种说法,一种是李娜前去陪同自己的男友江山,一种是李娜想花更多的时间去陪陪自己的家人。当然,最后一种说法更为微妙:由于和国家队教练、管理者的矛盾,李娜才在2002年底的釜山亚运会前令人惊讶地突然宣布退役。李娜那特立独行的个性让这个说法变得更加可信,果然,中国网球在当年的亚运会上遭惨败。

玫瑰纹身

纹身在中国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多接受,然而最终敢于在网球场上把它展示出来的毕竟是少数。李娜胸口那朵穿心玫瑰,是她身上显著的标志之一。去年的罗兰加洛斯赛场,她的这朵玫瑰非常醒目,也许是问她的人太多了,李娜曾无奈地表示道:“太多人问我的纹身了,它是一朵玫瑰花和一颗心。纹身在我身上已经有多年,以前不想把它露出来。如果人们看见你有纹身,他们就会想这个女孩可能不是好孩子。”

这朵纹身或多或少还是能说明这位一姐的叛逆的。李娜还解释到,此玫瑰代表的是穿心的爱情。由于网协任命李娜的丈夫姜山作为她的教练,爱情的归依感使李娜不再那么容易焦躁不安,而胸前的玫瑰则是她和丈夫爱情的最佳见证。的确,在姜山出任李娜的教练后,她的成绩也越来越稳定,最终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进入TOP10的金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