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官网道贺瓜帅40大寿 创16项纪录旷古烁今

2011年01月18日21:37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官网道贺瓜帅40大寿 创16项纪录旷古烁今

巴萨官网为瓜迪奥拉庆祝40岁生日

腾讯体育讯 2011年1月18日,巴塞罗那主教练瓜迪奥拉迎来了自己的40岁生日。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向他们的主帅表示了生日的祝贺。

瓜迪奥拉出生于1971年的1月18日,此前他曾是巴塞罗那的传奇球星。退役之后,瓜迪奥拉走上教练岗位,他率领巴塞罗那在2009年成就了六冠王的霸业,甚至被西班牙媒体认为是巴塞罗那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之一。在瓜迪奥拉40岁生日之际,巴塞罗那的官方网站向其表示了祝贺,他们说:“今天是佩普的40岁生日,让我们共同祝他生日快乐。事实上,在社交网络中他已经到了很多的祝福。在佩普的微博上,来自土耳其、巴勒斯坦、英国、墨西哥、委内瑞拉、巴西等地的球迷纷纷送上祝福,数以百万计的球迷都在关注着他。”据悉,瓜迪奥拉将在当地时间1月18日晚上参加一个电视节目,而在现场他也会收到生日的祝福。此外,巴塞罗那俱乐部也将为其举办一个特殊的生日派对。

与此同时,巴塞罗那官方网站还专门撰文,对瓜迪奥拉的成绩做出总结。从一项项纪录中我们可以看出,瓜迪奥拉正在不断刷新历史,成为巴塞罗那俱乐部有史以来最为重要的教练。

西班牙纪录:

1:2009年,瓜迪奥拉率领巴塞罗那获得西班牙国王杯,西甲联赛,欧冠联赛,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六项冠军,成就六冠王霸业,这同时也是一项世界纪录。

2:2008-09赛季,瓜迪奥拉率领巴塞罗那获得西甲联赛,欧冠联赛,西班牙国王杯的三冠王。

3:本赛季西甲联赛上半段,巴塞罗那获得17胜1平1负的佳绩,积分达到创纪录的52分,攻入61个入球。

4:2009-10赛季,巴塞罗那在联赛中获得99分,创造了西班牙联赛的历史。

5:2009-10赛季,巴塞罗那在联赛中获得31场胜利,和皇家马德里共同创造了西甲联赛纪录。

6:2009-10赛季,巴塞罗那取得13胜3平3负的客场成绩,13个客场胜利也创造了历史。

7:2008年9月21日至2009年1月11日期间,巴塞罗那获得客场13连胜。其中西甲联赛中击败希洪竞技、西班牙人、桑坦德、马拉加、维尔瓦、塞维利亚、比利亚雷尔和奥萨苏纳,欧冠战胜顿涅茨克矿工、巴塞尔和里斯本竞技,国王杯拿下贝尼多姆和马德里竞技。

8:本赛季至今巴塞罗那获得了客场9连胜,分别击败桑坦德、马德里竞技、毕尔巴鄂、萨拉戈萨、赫塔菲、阿梅利亚、奥萨苏纳、西班牙人和拉科鲁尼亚,目前,这项纪录仍在继续。

9:本赛季至今,巴塞罗那获得了全部客场比赛的胜利,这同样创造了西甲联赛的历史。

10:在2008-09赛季,巴塞罗那攻入44个客场入球,创造了西甲联赛纪录。

11:在2009-10赛季,巴塞罗那获得了74个净胜球,创造了西甲联赛纪录。

12:在2009-10赛季,巴塞罗那在59场比赛中获胜45场,创造了最多胜场纪录。

13:在2009-10赛季西甲联赛的上半段,巴塞罗那获得了15胜4平的不败纪录。

14:1959年10月15日,巴塞罗那曾经客场8比0大胜拉斯帕尔马斯,而在2010年的11月20日,瓜迪奥拉率领巴塞罗那客场8比0大胜阿梅利亚,逼平了历史记录。

俱乐部纪录:

1:在2008-09赛季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在38场比赛中攻入105球,刷新俱乐部纪录。西甲联赛的纪录是皇家马德里在1989-90赛季创造的,当时他们一共攻入107个入球。

2:在2009-10赛季的前21轮,巴塞罗那创造了21场不败(17胜4平)的俱乐部纪录。西甲联赛的不败纪录是皇家社会在1979-90赛季创造的,当时他们一共32轮不败。(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