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队魂忤逆教父:是君子就别攻击穆里尼奥

2011年01月18日14:27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队魂忤逆教父:是君子就别攻击穆里尼奥

普约尔这一次为穆里尼奥鸣不平

腾讯体育讯 1月17日的西班牙体育舆论热闹异常,除穆里尼奥与西甲第19轮皇马1-1阿梅利亚比赛的当值主裁判佩雷斯-拉萨唇枪舌剑外,巴萨队长普约尔与“教父”克鲁伊夫也发生了言论上的针对,焦点是克鲁伊夫再次批评穆里尼奥,普约尔则力挺穆帅很优秀,并上纲到君子气度层面。

事情的起因是穆里尼奥对于佩雷斯-拉萨的执法尺度和结果极度不满,抨击这名裁判抢走了皇马的2个积分,皇马主帅的论据是C罗被漏判的点球,以及阿梅利亚球员在第94分钟干扰卡西利亚斯发动反击。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穆里尼奥在10-11赛季第7次攻击西甲主裁判,其中6人为执法皇马比赛的当值主裁,另1人为执法巴萨比赛的主裁判。

按照一种难以解释的惯例,每当穆里尼奥抨击主裁判后,克鲁伊夫也会发表文章批评穆里尼奥,这在本赛季此前已有6次经历。在1月17日,教父“如约”发表了他的第7篇讨伐穆里尼奥的战斗檄文,除去批评皇马轻视青训的陈年旧论外,教父对穆里尼奥的批评言辞原文如下:

“我不清楚皇马到底想要什么,除了冠军外,难道他们想要的还有更多的敌人吗?穆里尼奥正在为皇马树立更多的敌人,他是一个从不肯吃亏的人,只要裁判的判罚对他不利,他就会指责裁判是强盗或小偷。

穆里尼奥是个聪明的人,他知道他的球队需要什么,正因如此,他不断向俱乐部索要条件,例如近期索要前锋。穆里尼奥不会为他的球队带来什么长远的东西,他绝不会关心皇马贫血的青训。

穆里尼奥只能在老板斥巨资的情况下,才能打造出一支能赢球的球队,他在切尔西和国米时期,都是靠这一招的。他这个人有很高的执教天赋,加上那些买来的优秀球员,获得一些成绩并不困难。但看看他过去那些球队现在的情况,就很容易说明问题了。”

对于穆里尼奥的能力以及为人的风格特点,各种人士皆有不同评价。就在克鲁伊夫发表完第7篇檄文后10个半小时,巴萨队长普约尔接受了西班牙媒体采访,狮王给出了与克鲁伊夫截然不同的观点,甚至有“君子不以抹黑对手为己任”的犀利观点。

普约尔对于穆里尼奥的工作充分给予了肯定:“穆里尼奥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他早年在巴萨时,我就认为他将会是一个优秀的教练。穆里尼奥工作勤奋,才华卓著,我不敢说他是否是全世界最优秀的教练,但我敢说他是他的祖国,葡萄牙最优秀的教练。”

对于批评穆里尼奥的言论,普约尔认为抹黑对手不是君子行为:“不可否认穆里尼奥桀骜的性格为他树立了很多敌人,但我认为穆里尼奥是我们(巴萨)通向冠军道路最强劲的对手,他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有追求的人,不应当抹黑对手,承认对手的伟大是一件有风度的事情。”(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