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奇迹!半程52分+28场不败 巴萨碾碎所有纪录

2011年01月17日20:4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奇迹!半程52分+28场不败 巴萨碾碎所有纪录

巴萨半程拿52分+28场不败,西媒感叹这支巴萨不属于这个时代

腾讯体育讯 马拉加冬季购入数员良将,但比之巴萨还是差了一截,卫冕冠军兵不血刃4-1擒下安达西亚球队,也让上赛季还与瓜迪奥拉争夺冠军的佩莱格里尼感叹,如此巴萨无可抵挡。西甲半程过后,瓜帅领军的这支无敌舰队也书写了一连串前无古人的纪录,也难怪西班牙人要说这支巴萨不属于这个时代。

巴萨前19轮战绩定格在17胜1平1负伤,总计57个积分中拿下了52分,从1927年创立西甲联赛至今,从无有过一支球队能在半程过后有如此佳绩,即便是22支球队的编制时代。原纪录同样属于瓜迪奥拉,2008-09赛季半程50分,而上赛季红蓝军虽以创纪录的99分夺冠,半程前后也无这等强势。17场胜利,也打破了皇马在1960-61赛季的半程获胜场次纪录,16场。

联赛13连胜,同样是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的最佳纪录,距离皇马在1960-61赛季创下的15连胜纪录只差2场。巴萨积分得分率亦超过了9成,欧洲最强领头羊地位无人可撼动:目前英超榜首曼联获得45分,意甲头羊AC米兰41分,法甲新贵里尔更只有35分便领跑。只有德甲“准冠军”多特蒙德,取分率相对接近巴萨,18轮后拿下46分。

自联赛第二轮输给埃库莱斯后,瓜迪奥拉的球队已连续28场不败,同样打破了队史纪录。23胜5平中,联赛17战16胜1平,欧冠6轮小组赛4胜2平,国王杯5场3胜2平,只有毕尔巴鄂两战巴萨不败。此前队史最佳的27场不败,还要追溯到1973-74赛季,当时的教练还是传奇名帅密歇尔斯。瓜帅超越的,不仅仅是克鲁伊夫的梦之队,还是队史上的所有王朝级球队。

积分第一,巴萨同样是攻击力最强、防守最好的球队。19轮过后,红蓝军攻入61球,比联赛第二的皇马多出14球。如果下半程能复制如此成绩,他们将写下单季122球的恐怖数字,远远超出托沙克时代的皇马创下的107球纪录。射手榜上,虽然C罗暂时领先,但梅西、比利亚、佩德罗进球都上到了两位数,分到射手榜第2、第3和第5位。

巴萨的压迫式打法,也让巴尔德斯把守的球门每场比赛甚少被对手威胁,19轮才丢球11个,也是五大联赛最佳。意甲之盾是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已经丢了17球,英超争冠三强曼联、曼城与切尔西同以丢19球并列这届乱世联赛第一,法甲最佳防守是马赛与黑马布雷斯特,丢18球。唯一与巴萨比肩,并列第一的还是多特蒙德,不过该队少赛一轮。

皇马半程48分,同样是史上罕见的佳绩,但踏实的作风、谦逊的态度,让巴萨看起来不可战胜更不可能被逆转,瓜帅说:“他们下半程同样不会丢很多分,我们必须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

历史战绩也站在巴萨一边。这是该队历史上第21次半程冠军,也过近15个赛季巴萨第8次问鼎半程王,比例超过50%。此前两赛季,半程冠军最后都获得了锦标,过去10年,这一比例是70%。西甲历史上79个冠军,有41队赢得半程竞跑。

“19轮52分?这是个奇迹”,巴萨强大到总经理苏比萨雷塔都只能如此描述。当马卡电台以无比悲观的态度讨论“巴萨会否以这样的速度驰过重点线时”,佩莱格里尼已经奉劝故主莫再做梦:“巴萨与其他球队之间有巨大分别,扬帆在不同的轨道上”。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