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疯狂逼抢力擒亚洲杯之王 约旦如同翻版伊拉克

2011年01月13日23: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米尔-沙菲尔!还是阿米尔-沙菲尔!约旦队凭借着门将神一样的发挥,在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中1-0力克曾经的亚洲杯之王沙特,不仅将沙特队送回老家,同时也铺平了自己的出线道路。而约旦队在全场比赛中疯狂的逼抢,则让人想起上届冠军伊拉克队,正是用疯狂的逼抢,伊拉克最终在上届亚洲杯的决赛中,将亚洲杯的巨人沙特队斩于马下,收获了战乱中的一尊金杯。

亚洲杯开赛之前,在同组拥有日本和沙特两支强队的情况下,约旦的出线前景并不被球迷看好,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约旦队给了全亚洲球迷最大的惊喜。首场比赛,面对日本,若不是日本队在比赛最后时刻侥幸扳平,约旦就将取得小组赛的开门红,但是即使如此,1-1战平日本,约旦队也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次轮比赛面对曾经的亚洲杯之王,上届亚军沙特队,即使有着首场比赛神勇的表现,约旦队仍然不被看好。从1984年的亚洲杯开始,沙特队连续五届闯入亚洲杯的决赛,其中三次问鼎冠军,虽然此后2004年的亚洲杯没有小组出线,但是上一届亚洲杯,沙特人就重新用亚军证明了自己。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是约旦人并没有惧怕沙特这只纸老虎,凭借门将世界级的表现,以及全场比赛疯狂的逼抢,最终1-0战胜沙特,两战积4分让自己处于出线的有利地位。

而约旦队在两场小组赛中展示出来的斗志,也让人想起了上届亚洲杯惊险夺冠的伊拉克队。饱受战火煎熬的伊拉克队,在07年亚洲杯中先后遭遇了亚洲新贵澳大利亚,世界杯四强太极虎韩国,多届亚洲杯冠军中东贵族沙特等亚洲顶级队伍。但是伊拉克的队员们却表现出了一种强烈的求胜欲望和高昂的斗志,面对这三支球队,伊拉克队最终都笑到了最后,决赛中,伊拉克队更是用近似疯狂的逼抢,抢得以技术见长的沙特人毫无脾气。

本场比赛,约旦队也用同样的方式,阻止了西亚贵族沙特队,比赛最后的补时阶段,约旦后卫就两次倒地堵抢眼,这样的气势和上届的伊拉克队几乎如出一辙。上届亚洲杯的决赛,伊拉克一名队员在中场失误丢球,在身体失去平衡,快要摔倒在地上的时候,看到沙特队员带球直扑自己的球门,丢球的球员像一头受伤的雄师一样从地上爬起,奋力的奔向沙特球员,直到把球抢下、传出。像伊拉克丢球球员负责任的表现,本场比赛,约旦队的队员在全场比赛中也多次上演。

约旦队本届亚洲杯的口号是:我们来了!两战积4分后,约旦队虽然没有出线,但是他们这样的斗志,则是成为他们继续走下去的关键。上届的伊拉克队,同样是不被看好,同样首场比赛被对手逼平,很相似的是第二场比赛伊拉克也一样取得了胜利,如今的约旦队又拥有和伊拉克人一样的斗志,种种迹象都预示了历史很可能再次上演。

和伊拉克队不一样的是,约旦还拥有一名神奇的门将:沙菲尔!他几乎是约旦的支柱,果断的出击,勇敢的扑救,当然最重要的他还能成功的防住对手的射门。这一点,又让人想起希腊队在欧洲杯中神奇夺冠的一幕,靠着顽强的防守完成了欧洲杯上又一个传奇的夺冠历程。不过和希腊人相比,约旦队的比赛不仅仅靠着防守,进攻中,他们也几乎和对手平分秋色,能逼平夺冠热门日本,击败亚洲杯之王沙特,约旦人又有什么做不到呢?如果本届亚洲杯,最后的冠军是一匹黑马,是约旦队,请不要惊讶!(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