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约旦1-0沙特 亚洲王者成首支出局球队

2011年01月13日23: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约旦1-0沙特 亚洲王者成首支出局球队

约旦队幸运球气走沙特(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21:15,2011卡塔尔亚洲杯B组次轮小组赛全面开战,首场比赛中沙特迎战约旦队。第42分钟,沙特门将站位过于靠前,结果约旦队4号球员巴哈似传似射的将球吊入球门,这粒进球也是全场比赛唯一进球。1-0胜出之后,约旦队两场比赛保持不败,小组出线在望,而两连败的沙特则提前出局,成为首支出局的球队。

首轮比赛,两队表现冰火两重天:约旦早早取得领先,虽最终仅获一场平局,但考虑对手是强大的日本队,约旦首战可谓神勇;而沙特队首轮则意外地1-2告负,导致球队主帅佩塞罗下课,约哈尔临时入替。约旦虽首战表现出色,但本场比赛压力却依然不小,阵中后防核心阿克尔首战受伤,已经提前告别本届亚洲杯,面对换帅如换刀且必须获胜、本轮更换四名首发的沙特,约旦的防线将遭受比首场更猛烈的攻击。

本届亚洲杯之前,沙特队7次参加亚洲杯,结果三次获得冠军(1984年、1988年、1996年),三次获得亚军(1992年、2000年、2007年),本场若是不胜,则可能提前出局。进入新世纪之后,两队交手两次,平分秋色各取1胜。

开场不到1分钟,沙特队获得角球,前点球员漏过之后,门前进攻球员都未能碰到皮球,约旦门将沙菲尔轻松将球得到。第7分钟,约旦队获得角球机会,迪布主罚开到前点,被防守球员轻松解围。约旦队开场逼抢非常凶猛,让技术细腻的沙特队非常不适应,一度难以通过中场。第16分钟,10号沙勒胡布左边路传中,哈齐兹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头球攻门,球打的非常有威胁,擦着右侧门柱出了底线。第19分钟,哈齐兹再次获得射门良机,禁区右侧大力抽射高出球门。第20分钟,约旦队9号球员奥代禁区左上角突破之后射门,球贴地直奔球门近角,沙特门将阿卜杜拉倒地将球扑住。

第26分钟,约旦队连续获得两次角球机会,可惜均未能形成威胁。第30分钟,沙特队左边路发动进攻,一个半高球斜传到禁区远点,哈齐兹跟进飞身射门未能碰到皮球,球从远侧门柱划出底线。第32分钟,沙特队再次左边路组织进攻,高球吊入禁区之后,在多名防守球员干扰下,未能形成射门。第34分钟,沙特队中场大范围转移,舒海尔右边路得球之后,人球分过避开铲抢一路下底,在底线附近斜传到禁区内,可惜没有队友接应,被防守球员抢先一步解围。第35分钟,沙勒胡布右边路突破之后横传给禁区线前的贾比尔,后者无法转身只得将球回做,哈里里跟上迎球怒射高出横梁。

第42分钟,约旦队4号球员巴哈左边路似传似射将球吊入禁区,沙特门将阿卜杜拉站位略显靠前,结果球竟直接越过门将,擦着远侧门柱进入球网,约旦队幸运地1-0取得领先。

第45分钟,奥代接队友传球,在禁区内形成单刀,可惜射门不够果断,被阿卜杜拉将球扑出底线。上半时补时1分钟,半场结束,约旦队1-0领先。

下半场刚一开始,约旦队就制造杀机,左路将球斜吊入禁区后点,可惜迪布未能抢到落点,球滑门而出。第48分钟,沙特队获得射门机会,贾比尔门前约30米处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起脚打门,球打高了。第51分钟,贾比尔再次远射,球依然高出。第60分钟,沙勒胡布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球开到禁区后点,贾比尔头球攻门高出。

第76分钟,约旦队右边路界外球发动进攻,11号球员沙姆里接球后带球一路突破到大禁区线前,和贾比尔做撞墙式配合之后在禁区内再次拿球,结果距离球门近在咫尺的射门,居然被约旦门将沙菲尔扑出。仅过1分钟,阿比德射门,结果放了高射炮。第87分钟,阿布克希克禁区外一脚远射高出。

补时阶段,沙特队还有希望扳平比分,可惜两次射门都打在防守球员身上,最后的头球攻门也高出横梁。全场比赛结束,约旦队1-0胜出,两轮不败,小组出线在望,而沙特队则遭遇两连败,成为首支出局的球队。(阿布)

约旦队出场阵容(4-4-2):

门将:1-阿米尔-沙菲尔

后卫:3-苏莱曼-萨尔曼、8-巴沙尔-巴尼-亚辛、2-穆罕默德-穆尼尔、16-巴希姆-奥斯曼

中场:9-奥代-萨费、15-沙迪-阿布-哈沙什、4-巴哈-阿卜杜-拉赫曼、7-阿米尔-迪布(90’23-默罕默德-哈亚赫)

前锋:14-阿卜杜拉-迪布(69’10-苏莱曼-阿布克希克)、18-哈桑-马赫穆德(84’21-阿哈默德-阿卜德阿利姆)

沙特阿拉伯队出场阵容(4-4-2):

门将:1-瓦利德-阿卜杜拉

后卫:2-舒海尔-阿卜杜拉吉曼、3-侯赛维-乌萨马、5-哈尔比-乌萨马、7-卡米尔-穆萨

中场:10-穆罕默德-沙勒胡布(64’18-阿比德)、14-哈里里-萨阿德、15-易卜拉欣-阿提夫(46’11-纳斯尔-沙姆里)、17-贾比尔-贾萨姆

前锋:9-纳耶夫-哈齐兹、20-亚希尔-卡塔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