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沙特门将扮亚洲杯衰神 瓦利德品味希曼式尴尬

2011年01月13日23:26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于沙特门将瓦利德-阿卜杜拉而言,其所经历的两轮小组赛均是噩梦。因为作为门将的瓦利德,其经历了两个折射失球,并品味了希曼遭罗纳尔迪尼奥吊射羞辱时的尴尬。本届亚洲杯开赛至今,瓦利德真可谓是“衰神附体”,本届亚洲杯第一衰神的头衔,瓦利德绝对是头号种子。

1986年4月10日出生的瓦利德-阿卜杜拉是沙特队重点培养的对象。作为一位守门员,瓦利德的身体素质非常突出,其身高达到1.92米。身体条件的突出,并不等于瓦利德便已经是一名出色的守门员。因为通过本届亚洲杯前两轮可见,瓦利德不仅缺乏经验,更是缺少一位优秀门将应当具备的稳定性,再加上运气实在是坏到了极点,如此一来,便造就了亚洲杯衰神:瓦利德-阿卜杜拉。

沙特队在本届亚洲杯的首秀,便令门将瓦利德异常郁闷,因为瓦利德居然在这场比赛两度遭遇折射失分,从而直接导致球队以1-2的比分爆冷负于叙利亚队。本届亚洲杯至今为止,折射进球已然成为赛事的一大特色,但是一场比赛两度遭遇折射失分,瓦利德堪称第一人。在沙叙之战中,瓦利德两次让叙利亚队阿卜杜拉-侯赛因利用折射破门,而瓦利德的后防队友则两次“免费借出”身体,帮助阿卜杜拉-侯赛因完成折射破门。

瓦利德在首秀的一系列遭遇不可谓不“离奇”,可是对比于自己在次轮的遭遇,首秀两度遭遇折射失分已然不算什么了。众所周知的是,一位门将遭遇尴尬失分的方式有很多种,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种便是遭遇对手远距离吊射失分。而最经典的一大案例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1/4决赛中,英格兰传奇门神希曼遭巴西队罗纳尔迪尼奥远距离吊射羞辱。而在本届亚洲杯上,瓦利德竟也品味了一次希曼当年遭罗纳尔迪尼奥羞辱时的尴尬。

在沙特队次轮对阵约旦队一役中,瓦利德依旧是球队的首发门将。可是在此役中,瓦利德显然辜负了新任主帅约哈尔的信任。沙约之战赛至42分钟时,约旦队巴哈在前场左侧似传似射将皮球吊向沙特禁区,此时瓦利德不仅站位出现失误,并在出击过程中犹豫不决,如此一来,巴哈无心插柳的似传似射居然越过瓦利德直接飞入球门远角。希曼当年遭遇的那种羞辱和尴尬,瓦利德可谓是品味了一番。

瓦利德在沙约之战中的低级失误,不仅让自己惨遭羞辱,更是直接导致球队以0-1再败一阵,至此沙特队彻底无缘本届亚洲杯复赛。想必瓦利德在退役之后,其最不想回忆的一段经历,绝对是2011年在卡塔尔队举办的那届亚洲杯。因为亚洲杯早早出局,一场比赛两遭折射失分,品味希曼式尴尬,瓦利德所经历的种种,没有一件是让人心情愉悦的。(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