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最倒霉球队诞生!两场三意外球昔日王者出局

2011年01月13日2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亚洲杯沙特队显然时运不济,两场比赛遭遇三次意外丢球,遭遇两连败,昔日霸主悲催的成为本届亚洲杯首支出局的球队。

腾讯体育讯 历史上,沙特队获得过三次亚洲杯的冠军,三次亚洲杯的亚军,可谓亚洲杯历史上的绝对霸主,但本届亚洲杯沙特队显然时运不济,两场比赛遭遇三次意外丢球,遭遇两连败,昔日亚洲霸主悲催的成为本届亚洲杯首支出局的球队。抛开实力因素,仅从运气层面来看,称沙特队为本届亚洲杯最悲催,最倒霉的球队,毫不为过。

有着亚洲巴西之称的沙特队,虽然近年来实力有所下滑,但在亚洲杯的历史上,该队的战绩彪炳显赫,即便是太极虎韩国队也难以超越,三次亚洲杯冠军,三次亚洲杯亚军,沙特队堪称亚洲杯的绝对霸主。即便是本次亚洲杯之前,沙特队的状态不佳,且球队葡萄牙籍主帅佩塞罗处于信任危机之中,但谁也不会想到仅仅两场小组赛之后,沙特队就惨遭淘汰。

综观沙特队前两场小组赛的表现,不得不让人为昔日的亚洲杯霸主感叹:科威特再冤枉,也是他们给了裁判机会;伊拉克在悲催,也是因为自己没有掌握住领先优势;巴林再愤怒,也只能怪韩国队实力太强;但看看沙特队两场比赛的过程,则只能感叹,有心出线,无力和上帝抗争……

首场对阵叙利亚,沙特队在实力上无疑占据优势,虽然开场表现的比较毛糙,但在进攻端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却在第38分钟,遭遇沉重打击:叙利亚队杰哈德-侯赛因在右路送出传中,沙特后卫将球踢出禁区,此时叙利亚队阿布德尔-侯赛因在弧顶处迎球凌空抽射,皮球被沙特后卫用头蹭了一下折射入网。

沙特队一度将形式挽回,第59分钟,沙特扳平比分,但噩梦在3分钟之后再次袭击沙特:叙利亚队前场左路送出传中,两队球员在后点争顶时将球顶向禁区中路,此时叙利亚队阿布德尔-侯赛因迎球劲射,皮球击中沙特后卫身体折射入网。首轮比赛结果如大家所看到的那样,沙特队因为这两粒悲催的折射丢球,最终1-2告负。

首轮悲催过后,按照人品守恒,次轮沙特本应收获好运,但孰料却比首轮更加悲催。在进攻端占据优势一度压制住约旦的情况下,沙特队却在第42分钟倒在了上帝的玩笑和本队门将的冒失之下:约旦队4号球员巴哈左边路似传似射将球吊入禁区,沙特门将阿卜杜拉站位略显靠前,结果球竟直接越过门将,擦着远侧门柱进入球网,沙特队不幸0-1落后。

下半场比赛,急于扳平比分的沙特,一度不顾王者风范,在对手球员奥代受伤的情况下却依然坚持进攻,导致全场嘘声一片,可谓输球输人。更让沙特难以接受的是,在比赛最后的补时阶段,沙特队连续获得至少三次禁区内近在咫尺的射门机会,但两次打在防守球员身上,一次却将将高出横梁,最终只能接受0-1失利的结果。

昔日亚洲杯的绝对霸主,两场比赛遭遇三粒非技术性丢球,运气衰到难以置信,而以这样悲催的原因遭遇两连败,成为本届杯赛首支出局的球队,沙特队绝对堪称本届亚洲杯目前最倒霉、最悲催的球队。(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