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约哈尔五进宫难续神奇 救火队员见证沙特沉沦

2011年01月13日23:14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1负于约旦,三届亚洲杯冠军得主沙特队,出人意料的成为首支出局球队。五进宫的救火队员约哈尔,未能再现神奇,无力帮助沙特走出泥潭。作为亚洲杯史上战绩最出色的球队,沙特早早的离开了卡塔尔的赛场。

这已是约哈尔第五度出山,担任沙特队主教练的职务。每每沙特陷入困境,陷入乱摊子时,都是约哈尔来收拾残局,而他亦是每次都能出色的完成任务。功绩卓绝却又不居功自傲,约哈尔堪称是职业教练的楷模,他能在沙特国内具有极强的号召力亦是理所当然。

在世预赛层面,约哈尔先后两次指挥沙特队入围世界杯。97年时,约哈尔指挥的沙特在外围赛中顺风顺水,轻松的在一个有伊朗、中国等顶级豪强的死亡之组中取得头名出线,成功入围法国世界杯。不过在法国世界杯的决赛阶段,沙特改聘巴西名帅佩雷拉。沙特在世界杯上的惨败,亦说明了盲目迷信大牌教练的错误性。

00年亚洲杯上,卫冕出征的沙特队却在首战中以1-4惨败于日本,沙特足协在震怒之下选择临阵换帅。约哈尔再次执掌了沙特教鞭,尽管执教首战被卡塔尔0-0逼平,未能取得开门红颇感遗憾,但沙特队的状态却越来越好,再次杀入决赛获得亚军。将一支处于震荡中的球队带入决赛,约哈尔的执教功力尽显无疑!

01年的亚洲杯十强赛前,沙特足协再现昏招,临战前选用大牌教练桑特拉齐执掌帅印。而桑特拉齐仅带队打了两场正式比赛,便因战绩不佳而被解雇。在出线岌岌可危的危难关头,沙特足协再次找到了约哈尔。约哈尔亦是不负众望,再次带领沙特队杀出重围,力压状态火热的伊朗获得小组头名,直接进军韩日世界杯。而在亚足联的2001年度评选中,约哈尔更是压倒了率领中国队实现历史性突破的神奇教练米,当选亚洲最佳教练。不过在随后的世界杯征程上,约哈尔却展现出了征战世界大赛的青涩,球队表现糟糕,还创造了0-8惨败于德国队的尴尬纪录。韩日世界杯上的惨败,无疑是约哈尔执教生涯中最惨痛的一次失利。

在南非世预赛上,沙特队在二十强赛上便遭遇危机,惨败于乌兹别克后,连能否顺利获得一张十强赛的入场券,都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约哈尔再次临危受命,在最后两轮里获得全胜,帮助沙特队获得一张十强赛的入场券。不过在十强赛上输给朝鲜队,导致出线形势恶劣后,约哈尔再次引咎辞职。

在2011的卡塔尔亚洲杯上,沙特队终因实力下降过快吃到了苦头。继无缘南非世界杯后,沙特再次蒙受了亚洲杯小组赛即出局的耻辱。老帅约哈尔虽屡屡有带队救主的资历,但这次奇迹未再上演,神奇亦没有重现。此情此景,不仅让人感到一丝悲凉的色彩。在这里,我们只能祝福一句,约哈尔,一路走好!沙特,一路走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