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众将带伤打球存隐患 紫衫军或因此陷泥淖

2011年01月10日09:1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潘谨勤报道 湖人在当地时间周六的训练中,布雷克身穿训练服,却没有参加全队训练。

他在1月7日和黄蜂的比赛中扭到左膝,但并没有大碍,“禅师”杰克逊透露布雷克将不会缺席和尼克斯的比赛。毫无疑问,这是因为球队目前伤病重重,导致杰克逊无法让手下的球员得到更多休息时间。如果兵强马壮,他原本可以让布雷克歇上几场。

更何况费舍尔在常规赛的表现并不好,布雷克每场球要打将近20分钟,虽然只有4.9分和1.9次助攻,却是轮换阵容中不可或缺的球员。

当赛季初湖人一路高歌猛进,他们就已经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安德鲁(拜纳姆)不能打,这让其他人不得不上更长的时间,”杰克逊说。就好像多米诺骨牌,加索尔、奥多姆的上场时间增加,球队战绩开始下滑,替补球员还没有找到足够的感觉,却不得不拼尽全力,最终他们也伤了。

科比始终带伤打球,而奥多姆的肩膀也有伤,布雷克的左膝也是隐患。倒是禅师不着急,他认为5名首发目前状况还不错,这就是一个好消息。“总算我们的首发人齐了,”杰克逊说,“我们多了一个人,他们也可以获得一些休息时间。”

但带伤打球,隐患始终存在,他们的表现也受到了一点影响。只是此前科比、阿泰斯特这两名球员和禅师之间的交锋,让很多人忽略了替补球员的乏力。“我们必须要适应这一切,”杰克逊说,“(伤病)也是比赛的一部分。”

急躁的心态,正是他们表现不佳的原因,而接下来则导致他们不得不使出全身本事。科比急了,其他球员也急了,但急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让他们倒在了伤病的脚下。

奥多姆是惟一有伤病仍然表现出色的球员,但禅师已经在考虑一个问题,是不是让奥多姆上场的时间太长了。“拉马尔现在每场球要打30分钟,”杰克逊说,“这会让他越来越疲惫。”

这个赛季,奥多姆到目前为止场均打了34分钟,1月初他原本轻松了几场,但巴恩斯受伤,小前锋也开始缺人,奥多姆不得不在和黄蜂的比赛中又打了30分钟。如果他和布雷克再因为伤病缺席,那湖人真的要陷入泥淖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