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21+13+7摆脱低迷 最强湖人得靠他撑起

2011年01月08日14: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NBA常规赛湖人坐镇主场以101-97力克黄蜂,喜迎3连胜。加索尔一扫近来的低迷状态,攻防两端表现几近完美,8投6中砍下21分,另外还有13个篮板和7次助攻。

无可否认,现在这支湖人队的老大依旧是科比,但真正影响球队战术能否正常运转的还是加索尔,西班牙人的状态好坏,决定着湖人战绩以及取得胜利的难易程度。最近几场比赛,加索尔的状态着实一般,过去6场比赛有4场比赛得分未超过11分,球队仅仅取得平庸的4胜2负,期间球队的各种矛盾也不断隐现出来。

在主教练杰克逊看来,湖人的进攻还不够聪明,要充分利用内线优势,尤其是要发挥加索尔这个点。“我们的进攻还需要改善。”杰克逊说道,“我认为,我们运转球还不够理想。”如果湖人能更多得把球交给内线的加索尔,不仅科比身上的压力会减轻,而且整支球队也会正常运转,内外结合,进攻威力更为客观。

就拿今天比赛来说,开场湖人就将球交给加索尔,他站住位置,瞅到了空位的科比,小飞侠接球就是一个三分。而在个人进攻方面,加索尔也是非常高效,面对奥卡福和韦斯特的凶悍防守,他的中距离投篮能力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不仅减少了内线的对抗,还拉开了对手的防线。整个上半场,加索尔其准无比,4次出手全部命中。

正如前面所说,加索尔真正的价值并不是进攻端的高效率,而是以他为轴,湖人的整体进攻才会充分发挥。首节结束前,湖人落入阵地进攻,加索尔持球,妙传布朗,后者切入内线上篮得手。次节,加索尔又各给拜纳姆和科比送出助攻。

加索尔的策应传球能力彻底得到发挥还是在第三节。下半场打了8分多钟,黄蜂反超比分,危急关头,湖人调整战术,加索尔频繁出来接球,扯出空当,然后连续助攻奥多姆、科比和布朗得到7分,湖人一下就反超比分,建立起9分的优势。尽管黄蜂紧追比分到了最后一刻,但湖人依靠科比的决胜能力和加索尔稳定的贡献,还是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本赛季热火、凯尔特人、马刺和魔术组成了强劲的冲冠集团,湖人的卫冕道路相当艰难。但只要加索尔能延续这样的表现,他们仍是联盟最具实力的球队。(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