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的板凳弱不禁风 科比卫冕之路隐忧重重

2011年01月10日08:5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驻洛杉矶记者段冉1月9日报道 主场战胜黄蜂后,湖人终于拿到了一个三连胜。之前连续多场惨败的阴霾似乎已经扫去,更衣室里能听到笑声了,禅师又开始与媒体开玩笑了———然而,湖人真的没有问题了吗?

“胜利可以掩盖一切问题,失败却不能暴露所有问题。”这是TNT名嘴肯尼·史密斯的一句“名言”。虽然史密斯说这话并不是针对现在的湖人,不过目前这波三连胜可能真的多少掩盖了一些湖人现有的问题。替补乏力,正是湖人的隐忧。

伤病来袭替补难发威

替补阵容低迷已经让洛杉矶人头疼,他们还和多数球队一样难逃伤病的侵袭。科比的右膝盖不说,奥多姆的左肩在与太阳的比赛中被撞伤,虽然在与黄蜂的比赛中奥多姆似乎并未受到影响,但赛后在更衣室里奥多姆龇牙咧嘴地表示其实他的肩膀非常疼。

“很疼,”奥多姆说,“虽然我在比赛中尽力不去想,但还是很疼。”奥多姆稍微晃动了一下左肩,看他的表情感觉很糟。“我这个伤势并没有被定义为扭伤,只是有一些酸痛,希望症状在未来几天会减轻,”奥多姆同时还强调,“我是不会错过周日比赛的,那场比赛,我的家人还有很多朋友都会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我会尽力好好表现。”身为纽约人,奥多姆认为自己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打好下一场比赛。

雪上加霜的是,巴恩斯与布雷克分别在与黄蜂的比赛中受了伤,前者是膝盖,后者是脚踝。巴恩斯赛后一瘸一拐地走出更衣室,没等记者提问就说:“明天做核磁共振,我现在只能保持乐观。”他一踮一踮朝家属休息区走去,巴恩斯的弟弟本来想看完比赛与他一起出去聚聚。“没想到我现在成了他的司机,要把他送回家,”他弟弟笑着说。

遗憾的是,核磁共振的结果并没有那么乐观:由于右膝软骨撕裂,巴恩斯将在最近几天接受手术治疗,归期只有手术后才能决定,不过最少也要几周的时间。湖人前队员法玛曾经有过类似的伤势,当时休息了五周,这也只能是巴恩斯的参考归队时间了。

“我们在这个位置上会失去很多的速度与灵活性。”这是杰克逊听到核磁共振结果后的第一反应。如果巴恩斯不能上场,卢克·沃顿就需要临时承担巴恩斯的上场时间,但是沃顿的本赛季场均上场时间只有7分钟,是巴恩斯的三分之一,他与替补阵容的场上配合是个问题,最重要的,沃顿场上速度慢,这无疑影响了第二阵容的场上节奏。

“教练安排我多长的上场时间都没有问题,”沃顿自己倒是很随和,他不是那种好争抢上场时间的人,他场上速度慢,场下说话节奏也慢,“只要球队能赢球,教练安排我的事,我会尽力做好的。” 相对于巴恩斯的伤势,布雷克脚踝的扭伤就没那么严重。结束了与黄蜂的比赛之后,布雷克还笑着跟大家说自己并不用像迈特(巴恩斯)一样一瘸一拐回家,可是到穿鞋的时候,他却猛地皱起眉头,“看来我还要好好对待它才行,”布雷克把鞋带放到最松,然后脚慢慢放进去再系好鞋带。

布雷克与杰克逊都说不会错过下一场主场与尼克斯的比赛,但到时状态会不会受影响就不得而知。

稳定输出只剩奥多姆

拜纳姆重新回到先发阵容后,奥多姆顺理成章回归了板凳席。这本来对湖人的第二阵容是个利好,不过最近两周的比赛里,湖人替补席能每场稳定产出的却只剩下奥多姆一人。

“我们的替补阵容能比现在打得更好,”与黄蜂的比赛后奥多姆说,“这一点我非常确定。”

然而奥多姆的自信可能更多的是针对他自己,他已经证明了无论是先发还是替补出场,他的表现都能一如既往的稳定。但赛季初被湖人球迷寄予厚望的三位“B字号杀手”现在却像约好了似的一起隐形。最近七场比赛,沙农·布朗只有两次得分达到双位数字,而他已经是三位“B字号杀手”里表现最好的一个。巴恩斯已经连续9场比赛得分不到10分,而斯蒂夫·布雷克更是连续17场得分不上双。如果说布雷克作为控卫更大的责任是组织进攻的话,那他最近10场比赛场均的1.5次助攻显然也没达到要求。

布朗已经从赛季初媒体竞相追捧的球员又变回比赛结束,默默收拾东西然后走人的小卒。“我不认为是我状态下滑,”布朗也有点委屈,“有时候在比赛中你没有投进那种感觉,你只是没有投进而已,”布朗无奈地说。

其实布朗在训练中一直很勤奋,属于多练少说型。科比常说他是自己的弟弟,不知跟这有没有关系,布朗会在训练中也注意自己的脚步,常常一个人练三分练得无聊,就假装虚晃过一个人,然后后撤一步投一个三分。

训练与比赛毕竟是两回事,“有时候尽管比赛中一遍一遍地练,可是场上的感觉还是要在场上找,这场没有,那就下场继续,几场,也许就找回来了,”布朗在与黄蜂的比赛中得到5分,不能说不好,但肯定状态不是最佳。他需要在比赛中找感觉,可是给他上场的时间只有20分钟左右,这么短的时间,到底是强行投篮还是先找感觉?

“我们最近状态不是太好,”与黄蜂的比赛前布雷克坐在自己的更衣柜前一脸严肃地说,“我不想把这归结到体力上,因为联盟不是只有我们打客场。”再追问他那是因为什么,布雷克看着前方摇摇头:“说实话我不知道,不过我们都是老将,这(最近的低迷)不会影响我们太久。”

布雷克用了“我们”这个词,他没有特意说明这里的“我们”具体都指的是谁,但显然另外两个“B字号杀手”应该位列其中。看来三连胜的湖人,隐忧仍然不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