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重要替补席遭遇重伤 巴恩斯至少缺战八周

2011年01月10日09:1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潘谨勤报道 当湖人迎来三连胜,糟糕的消息也随之而来。巴恩斯因为右膝半月板撕裂,将至少缺席八周。

当地时间周六,巴恩斯做完核磁共振,他通过微博,告诉湖人球迷他将过几天做手术。“预计我将缺席八周,”巴恩斯说。1月7日和黄蜂的比赛,巴恩斯扭伤右膝,当时他只打了5分钟。

在此之前,巴恩斯还比较乐观,他曾以为自己只需要休养一周时间就能重新回到球场,毕竟当时他还能走路,即便走起来有些吃力。“还得等到核磁共振之后才能了解情况,”巴恩斯之前说,“但我还能走路,这是一个好的信号。”

当然,如果乐观一点,巴恩斯也并非要歇那么久,2008-09赛季,沙农·布朗也是半月板撕裂,他只缺席了一个月就重新回到球场,不同的是,当时布朗才24岁,而现在巴恩斯已经30岁了。

但现在,湖人不得不考虑用谁来取代他了,至少在2月中旬之前,他们是指望不上巴恩斯了。

自从夏天加盟湖人以来,巴恩斯被视为湖人外线最好的替补,赛季初他的表现相当不错,在11月19日和森林狼的比赛中,他7投7中,拿到本赛季个人最高的24分,但从12月21日和快艇的比赛开始,他的表现就有所起伏,9场比赛中,没有一场得分上双。

即便如此,巴恩斯仍然是湖人主帅“禅师”杰克逊最倚重的替补之一,这个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7.4分和4.8个篮板。在听到这个噩耗后,杰克逊说:“我们将在这个位置失去速度和灵活了。”

阿泰斯特本来就不以速度见长,而且他的突破也越来越少,更多只是在外线投篮,但他本赛季状态低迷,命中率只有39.9%,是最近5个赛季的最差水准,三分线外的命中率虽然有37.8%,但出手却比上赛季少,而他在防守端也没有发挥全部威力。这已经让湖人忍无可忍,巴恩斯受伤,更是让湖人在小前锋位置上千疮百孔。“这已经影响到我们轮换阵容的深度了,”科比说,“这种感觉真是太烂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