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无法比肩98年公牛 紫金军团恐提前衰老

2011年01月09日14: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洛杉矶时报》报道,洛杉矶湖人近期的低迷和球队内部有关?是科比和加索尔的内讧,还是科比或阿泰斯特和菲尔-杰克逊的矛盾?其实湖人的低迷和球队内讧没有关系,今日洛杉矶时报专栏记者马克-海斯勒撰文表示,湖人现在问题出自于球队老化严重,球队防守质量明显下降,他们无法和公牛后三连冠时代相比。

科比已经32岁了,加索尔、阿泰和奥多姆超过30岁,费舍尔36岁,现在湖人已经越来越老了,和时间一起消逝的同时还有湖人精神和斗志。尤其是球队领袖,科比老化速度远超过乔丹,乔丹最后一次夺冠年龄为35岁,科比现在只有32岁。

过去两个夺冠赛季,湖人从未在赛季开始30天之后失去西部榜首的位置,连续输球是科比出手次数太多,是阿泰和禅师之间的矛盾,还是IPHONE闹钟门事件影响到加索尔?如今西部马刺和小牛战绩都在湖人之前,如果湖人无法重夺西部头名,那么在季后赛里会失去主场优势,要知道过去两年夺冠主场优势对湖人意义重大。

1998年的公牛完成第二个三连冠,迈克尔-乔丹35岁、斯科特-皮蓬32岁、哈勃34岁、罗德曼37岁,这个年龄和现在湖人比起来,似乎还更老,但他们唯一不同在于可以在球场上保持极高的注意力和斗志,尤其在防守当中。公牛第二个三连冠时期,战绩为203胜43负,这是由一个平均年龄超过30岁的团队打出来的,而湖人在过去三个赛季里战绩只有179胜67负。

湖人前三冠王时期,还可以数出科比和奥尼尔之间种种不和,现在不一样科比和费舍尔变得更老,更加缓慢了,而那时候的OK组合还是年轻的。这个老化的湖人队如果在精神上不给予督促,他们在球场上会变得很迟钝,尤其是在防守当中。

如果湖人不想在季后赛里失去主场优势,如果不想在受到更年轻更有取胜欲望的热火三巨头冲击,请拾回湖人精神,湖人精神就是09年总决赛费舍尔的三分球,就是10年总决赛阿泰与凯尔特人第七战的表现!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