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首训震慑国奥众将:7次怒吼 7张“罚单”

2011年01月08日08:0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昆明报道

1月6日,布拉泽维奇一改生活中的和蔼可亲,没有给首次亮相的球队留任何情面。他像一位足球的至尊,威严地发号施令。训练方式奇特,训练花样繁多。

下午,在不到1个小时的训练中,布帅融入了13种细节训练:额头正面传球、头球大力后传、膝盖尖处瞬间射门、边路传中包抄射门、乒乓球式传球……他说:“所有训练动作都假设是正式比赛,必须做到位。”只要看到没有达到要求的队员,他就冲过去纠正,然后就让犯错的队员下场跑一圈。从国青第一次到国奥来的雷腾龙头球大力顶球的时候力度拿捏不好,布帅冲过去把球夺下,命令雷腾龙去跑圈。年轻人有些惊慌,显然,他们需要逐渐适应这种方式和节奏。接下来在各种训练中,张远朴成等7名球员都先后受到惩罚,就连去岁中超最佳新人郑铮 也没有幸免。

不到1小时的时间里,7次愤怒的吼声,验证了老人此前说的严厉。他对助理教练里黎兵说:“黎导你管着点,让他们都做好了,告诉他们该怎么做。”1个小时不长,强度和密度很大,球员们粗声喘气听得很真切。“现在做不到位,到比赛中就不可能到位。”布帅的话掷地有声,一如当年米纠正弟子们训练和比赛用两种态度时的场景。

对存在的问题,布拉泽也采取了循序渐进的方式,问题一个个提出来解决。6日晚上,他向全队宣布:“从7日开始,每天早上8点30分到9点是自由吃早餐的时间,不用集体到餐厅,但是每个人都必须去吃早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