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布帅执教国奥理念“苦”字当头 重点将改造中场

2011年01月06日16:4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昨天,布拉泽维奇麾下的国奥队正式集中。虽然没有和队员们说一句话,但是布帅其实早已开始研究这些球员和这支球队了。让我们来看看他到底有什么新鲜的。

  理念

  苦字当头

  昨天才集中,今天就要正式训练,但是布帅已经提前通过中方教练向大家传达了他的理念,那就是要苦字当头。

  “在昆明我们会认识彼此,而我也会让他们吃点苦。”布拉泽维奇说。从克罗地亚国家队到申花队,再从申花队到中国国奥队,布拉泽维奇从未动摇过一个理念:没有艰苦的训练,就不可能有好成绩。根据安排,国奥队抵达昆明之后,将先进行一个阶段的体能训练,这也是布帅与球员互相熟悉的过程。

  据悉,在欧洲休假期间,布帅就已经制订好了在昆明的训练计划。这份计划是这样的:正式训练从6日开始,之后是一连6天的一天两练。“每天上午11时、下午5时是训练的时间。通过12堂训练课,让队员尽快熟悉我的技战术打法。我们没有任何可供浪费的时间,必须抓紧。”布帅这样说。

  人员

  主力还在

  布拉泽维奇想打造怎样一支国奥?他对以前的球员有什么看法?从现在看,布帅并没有全盘否定以前的国奥队,起码在这次集训的25人中,参加了亚运会的主力就基本都入选了。

  前锋线上,李凯张远吕文君再次入选。边路依旧是国奥的强势所在,买提江郑铮 宋博轩和吴曦4员大将入选毫无悬念,在布帅的战术理念中,边路依旧是最重要的进攻区域。国奥中场核心朴成经过亚运会的历练之后,已经相对成熟。另外,中后卫位置上,由于张琳芃和李建滨随同国家队出征多哈亚运会,因此国奥队这期集训没有此二人,而杨博宇和周云一同入选。

  延续这样一个选人思路,不是布拉泽维奇没有想法,而是因为这些球员一直以来的表现确实不错。毕竟布帅只有半年的时间来打磨国奥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让整个球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几乎不大可能。所以,保留一个主力框架,也是可以预料的。

  改造

  重点中场

  主力框架是留下了,但是肯定不是全盘保留。那么布帅到底对哪儿最不满,他的大刀又砍向了哪里呢?

  在这次的25人名单中,申花的姜嘉俊,国安的国青小将张希哲、雷腾龙,泰达新星胡人天,绿城的唐佳庶都是绝对的新人。而他们中,大部分都是中场球员,看来,布帅对于国奥队的中场不是很满意。另外,这次落选的球员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此前被孙卫重用的“大连帮”只有杨博宇一人入围,赵宏略、王选宏和吕鹏3人全部落选。当然,布拉泽维奇也不是只打击“大连帮”,上海东亚的王云龙这次也没有入选25人名单,另外,在亚运会上表现不错的河南建业门将张世昌也没有入选。从这一点上看,布帅显然是已经挥起了手中的大刀,向着以前国奥队的某些不合理的地方砍去。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北京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