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帅随时“抽考”国奥 12堂训练打造布式风格

2011年01月05日16:03体坛网[微博]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报道 从5日晚的队会开始,布帅将正式向国奥灌输自己的执教理念,老头狡黠地向于洪臣笑着说,“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对中国球员的个性还是比较了解,很多问题我会分开来讲,不会一次性全盘灌输,但我会通过各种方式来让他们巩固学过的东西。注意了!我会随时向队员进行抽考,让他们在下午重复我上午讲的问题,看他们是否真的明白了。”

布拉泽维奇说这番话的时候非常认真,像极了一名治学严谨的教授。在国字号队伍的历史上,这样随机“抽考”的方式尚属首次。布帅在一年的时间就发现了中国球员不善于思考,理解和阅读比赛的能力相对欠缺的弱点。他说,“我了解球员的思维习惯,也知道他最喜欢做什么。对于一些重点问题,我会分多次讲给他们,让他们一点一点消化。学过的东西没有理解,记不住,是要受罚的。”可以肯定,从现在起,布帅的每一次训练,必定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教育课。

在欧洲休假期间,布帅已经制定好了在昆明的训练计划,并在北京详细讲给了于洪臣:“我们的正式训练从6日开始,从这一天起,球员们不再有那么多的业余时间,因为6天的时间里我都会进行一天两练,每天上午11点、下午5点是训练的时间。通过12堂训练课,让队员尽快熟悉我的技战术打法。我们没有任何可供浪费的时间,必须抓紧。”

对于即将开始的集训,国奥队员们也跃跃欲试,吴曦表示,“老爷子给我的最大感觉就是非常强调纪律,无论训练还是比赛,必须按照他的要求去做。”作为布帅的爱将,他希望国奥能在恩师的率领下,有新的变化。而像周云这样对布帅不太了解的队员,也表示“早已做好了归队的准备,很快就会适应布帅的严厉。”

而布帅却急于想让外界知道新国奥的新面貌,他甚至问于洪臣,“我可以向媒体阐述自己的想法吗?”于洪臣听了直笑:“你是主教练,你想什么时候说都行,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