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范甘迪时代悲剧重演 罗斯压哨本可避免

2010年12月05日15: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休斯敦火箭在联合中心加时以116-119不敌芝加哥公牛。赛后,《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更新博客,对此役进行了点评。费根表示火箭重演杰夫-范甘迪时代的悲剧,关键时刻未能有效采取犯规战术,导致丢失胜果。

第四节最后关头,火箭领先3分。德里克-罗斯将球传给乔金-诺阿,诺阿为罗斯做了一个掩护,随即把球回传给罗斯,罗斯压哨三分命中,将比赛带入加时。火箭应该采取犯规战术,要把握好犯规的时机。当罗斯把球传了出去,火箭就不应该再让罗斯拿球。火箭可以对接球的诺阿或者无球的罗斯犯规,最糟糕的就是罗斯投三分时下手,送给罗斯3次罚球的机会追平比分。

那记关键的三分证明了罗斯的出类拔萃,火箭对罗斯严防死守,但他此役三分球6投4中,令火箭束手无策。这就如同昨天火箭打孟菲斯灰熊,没有人料到凯尔-洛瑞会三分如雨。“德里克在常规时间结束时,命中了伟大的一球,”洛瑞说。

第四节结束前36.5秒,洛瑞上篮得手令火箭领先5分。接下来卡洛斯-布泽尔两次抢到进攻篮板,洛瑞和布拉德-米勒各自投失一个罚球,给了罗斯追平比分的机会。

“当时很难犯规,”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说,“还剩下10秒,我不能采取犯规战术。我们只能去包夹他,他把球传了出去,随即又拿了回来,我们的防守有些软。”

这种情况,球员通常对是否犯规有些犹豫,担心送给对手3个罚球。在范甘迪执教火箭的第二年,火箭打阿德尔曼指挥的萨克拉门托国王,第四节最后时刻情况与今天类似。范甘迪希望球员犯规,但麦蒂没有对克里斯-韦伯下手,韦伯投进了将比赛拖入加时的三分。今天这场球,康特尼-李想对罗斯犯规,但罗斯的速度实在太快了,没给李犯规的时间。

火箭在加时赛也有机会,但他们应该在常规时间就结束战斗。或者把握住罚球机会,或者及时犯规,都可以让火箭摘下胜果,但他们没有做到。罗斯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已经提升到32.8%,他投进也不奇怪,火箭根本不应该给他出手的机会。(硬币)

>>>点击阅读更多评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