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末节7分宣告回归 他让魔术全明星成卧底

2010年11月25日1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热火不敌魔术。德维恩-韦德拿下18分7个篮板5次助攻,其中7分来自于关键的第四节,他一度率领热火将比分反超1分。韦德回勇必须感谢魔术的拉沙德-刘易斯,每当韦德找不到信心的时候,刘易斯总是会“拽兄弟一把”,这成为了这场比赛的奇妙风景线。

上一场比赛,13投1中的韦德很郁闷。他仅得3分,那是他职业生涯倒数第二低的得分。此前韦德得过0分和3分,但他在那2场比赛当中仅打了18分钟和6分钟,而上一场他出战38分钟仍然只得3分,令人大跌眼镜。外界因此对韦德的有一些指责,其实韦德比窦娥还冤,因为他是带着手腕伤势在打球,而手腕受伤对投篮力度和弧线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今天韦德在自己前三节出战的前29分钟内,状态与上一场相比并无太大起色,他前16投仅4中得到11分,是三巨头当中最迟得分上双的。比赛的第二节,在魔术疯狂进攻拉开差距的时候,我们只看到韦德一次又一次像没头苍蝇似的突入禁区,不是上篮不中,就是遭到马辛-戈塔特封盖。前三节,韦德唯一的亮点不是来自于进攻端,而是来自于防守端。魔术6尺10寸的高大前锋拉沙德-刘易斯在左侧底角立定跳投,身高只有6尺4寸的韦德猛冲过去,犹如飞将军下凡,刘易斯吃惊发愣,被韦德一掌将球扇飞!

第四节,刘易斯又被韦德当做突破口。该节还剩下9分钟时,韦德风雷一般冲击魔术禁区,刘易斯莫名其妙撞了韦德一把,后者两罚全中。刘易斯这一撞让自己领到第五次犯规,也给韦德找回了信心。此后,短短28秒之内,韦德连续助攻伊尔戈斯卡斯和豪斯拿下5分,这样一来,韦德个人就导演了一波7-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为1分!找到感觉的韦德愈发不可阻挡,他冲入魔术禁区完成惊天暴扣,在迈克尔-皮特鲁斯身上完成“打三分”,该节他砍下7分,“闪电侠”又回来了,热火也趁机将比分反超1分。如果热火继续将攻势集中在韦德身上,他们是有可能完成翻盘的,遗憾的是,比赛的最后3分钟内,韦德仅在终场前4.9秒得到过一次出手机会,随着埃迪-豪斯、詹姆斯-琼斯等人的三分相继偏出,热火丧失了最后的机会。

在这场比赛中,韦德投篮命中数超越马什本、助攻总数超越卢卡斯-阿伦、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弗洛伊德,连创3个里程碑,可是这样的表现仍然无法拯救已经陷入迷雾的热火。(船王)

[责任编辑:larry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