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韦德低迷 热火连败

2010年11月24日05:26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韦德低迷 热火连败


韦德上场38分钟仅得3分。IC图片
NBA

  南都讯 记者方小东 拥有三巨头的热火昨天主场以77比93大比分不敌步行者!“闪电侠”韦德复出,但全场13投1中只得3分,还有5次失误,成为昨天热火输球的最主要原因。

  韦德13投仅1中

  在韦德职业生涯中,此前一共只有2场比赛得分少于3分,其中2004年新秀赛季一场出战18分钟得0分,另一场是2006年因伤只打了6分钟得0分。而昨天他打了近38分钟只得3分,是职业生涯的新低了。

  詹姆斯拿下25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波什21分11个篮板,依旧表现抢眼。本场比赛,热火队输了16分,但是看过整场比赛,不难发现其实输16分真的不算多,热火篮板球输了9个,助攻输了10个,失误却多了9次。对手步行者通过篮板球以及热火的失误一共获得90次投篮机会,而热火队因为在篮板球以及失误上的差距仅仅获得了62次出手机会,而且步行者的命中率还要比热火高出3个百分点,从这样的数据来看,热火输球完全在情理之中。

  7人上双,火箭仍输球

  全队7人得分上双,交出这样的数据单,球队怎么看都应该是获胜一方,但火箭还是输了,对手太阳队同样交出了7人得分上双的华丽数据。昨日,火箭在主场116比123输给菲尼克斯太阳,遭遇了4连败后战绩变为3胜10负,排名联盟倒数第二。3胜10负的战绩也是火箭队史第三差的开局纪录。

  仅从比赛的角度来讲,这场对攻大战绝对精彩:两队各有7名球员得分上双,命中率都在50%上下,总得分加起来达到了239分。但和太阳打对攻,以今时今日火箭队的阵容,不啻于自寻死路。太阳队有纳什,而火箭呢?不要说姚明,连小布都上不了场。纳什在本场比赛拿下了24分9次助攻。抛开数据本身,纳什的穿针引线为太阳队带来了无限活力,本来不擅防守的太阳,遇到同样不设防的火箭队,以进攻闻名的太阳,取胜火箭就变得水到渠成。

  这是火箭队四连败中第三次被对手拿下了三位数的得分,现在的火箭队场均失分达到了107.2分(不包括本场比赛),高居联盟的第四位。而算上昨天丢掉的这个123分,火箭场均失分肯定会再次上升,很可能冲击到前三位甚至更高。

  备忘

  马刺登顶实力榜

  北京时间11月23日,N BA官网刊出了新一期实力榜。与上周相比,榜单头名再次易主,虽然战绩同为11胜1负,但老辣的圣安东尼奥马刺,还是在本周超越新奥尔良黄蜂,成功登上榜首位置;而黄蜂和湖人则分居2、3位。火箭由于开局的糟糕战绩,成绩再度下滑,已经跌至榜单第21位,而华盛顿奇才则依然在底部徘徊,只列倒数第3.

  周最佳:小霸王、威斯布鲁克

  上周东西部最佳球员公布,纽约尼克斯球星斯塔德迈尔和俄克拉荷马雷霆控卫威斯布鲁克分获殊荣。斯塔德迈尔上周以场均29分,9.5个篮板的表现,带领尼克斯在4个客场之旅中取得3胜1负的佳绩,而威斯布鲁克在本周带领球队取得骄人的4连胜。

  NBA昨日战报

  凯尔特人99比76老鹰

  森林狼107比117雷霆

  魔术97比106马刺

  国王83比94爵士

  金块106比89勇士

  黄蜂95比99快船(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