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罗马互指裁判偏袒 电视录像恐追罚多球员

2010年11月15日09:17腾讯体育王勤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尤文大战罗马,一场两队都希望全取3分的决战,在遗憾、争议和不满中以1比1收场。尤文图斯主教练德尔内里赛后说:“主裁判影响了比赛结果。无论如何,我们今天的表现很出色,继续这样的精神,我们可以走得很远。”罗马主帅拉涅利则说:“我们完全压制住了尤文,但却没有击倒他们。所有球员都可以表现得更好一些。”

罗马有优势缺射门

本场比赛,尤文继续面临伤病减员的问题,由二队上调的丹麦小将索伦森出任右后卫,皮耶罗坐上板凳席,亚昆塔和夸利亚雷拉搭档锋线。拉涅利的4312阵型中,法国人梅内担任前腰。

双方拼得很凶,梅内和梅洛都有一次动作危险的犯规。罗马后防线压得很靠上,格雷科、德罗西和辛普利西奥3人组成的中场控球出色,梅内活动范围极大,突破犀利。好在基耶利尼、博努奇对托蒂、武齐尼奇盯防严厉,罗马难以在禁区内造成险情。

第7分钟,夸利亚雷拉长传亚昆塔形成单刀,后者面对塞尔吉奥控球失误浪费良机。第11分钟,梅内禁区线上射门,斯托拉里奋身扑出。拉涅利的球队最近几轮越踢越自信,本场多数时间内将尤文压制在中后场,但缺点依然明显:控球出色,门前乏力。托蒂多次后撤和队友策应,出任中锋的武齐尼奇常显得不知所措。

第35分钟,尤文率先破门,阿奎拉尼穿裆过掉格雷科后右路传中,亚昆塔12米外侧身凌空勾射入远角,这粒进球几乎肯定可以入选本赛季10佳。

罗马上半时结束前疯狂反扑。第44分钟,梅克斯接队友巧传杀入禁区左侧,往回一扣被冲上来的基耶利尼绊倒,主裁判里佐利没有吹罚点球,罗马球员一片怒火。上半时补时阶段,武齐尼奇任意球横拨,托蒂25米外劲射击中佩佩左肘,这次里佐利果断吹罚点球,托蒂主罚命中。

电视追罚博列洛?

下半时两名主帅按几乎一样的套路出招:尤文左后卫特劳雷换下格罗索,罗马则用罗西换下卡塞蒂。然后,德尔内里让皮耶罗出场换下亚昆塔,拉涅利则用博列洛换下托蒂。

第87分钟,夸利亚雷拉离门40米突然起脚射门,塞尔吉奥奋勇化解。梅内最后时刻体能下降,罗马进攻更多由武齐尼奇发起,但博列洛被基耶利尼死死纠缠。博列洛出场后不停和基耶利尼骂战,称尤文后卫反复用肘击打他。比赛临近结束,博列洛在裁判转身后对基耶利尼施了绊腿,有可能被电视录像追加停赛。

最后时刻火药味剧增,尤文获得禁区外任意球,主裁判要头部出血不止的基耶利尼下场重新包扎,尤文中后卫不想错过争顶机会,坐倒在场内要队医入场。长达5分钟的补时无法改变1比1的比分。赛后德尔内里抱怨说:“基耶利尼头上流血(赛后缝了7针)他(里佐利)早几分钟就看到了,却选择在最后我们得到任意球的时刻让他出场,他明白基耶利尼头球厉害。”

尤文总经理马罗塔赛后说:“格罗索一开场就被梅内踢伤,我们只能派上从未出场过的特劳雷,右侧的索伦森只有18岁。尤文已经不可能做得更好。点球决定了比赛,同样的手球在AC米兰与巴勒莫比赛中出现过,但主裁判却没有判博阿滕犯规。博列洛应该被电视录像追罚。”

拉涅利并不觉得罗马占了裁判便宜,“我不想谈梅克斯应获得的那个点球。我奇怪的是,同样是一个动作很大的犯规,短短几分钟内,为什么梅内吃了黄牌,梅洛却没有?博列洛并不是踢得不好,而是其他球员都很疲劳了,没有为他提供足够的输送。阿奎拉尼?他16岁时我就想让他去切尔西,现在我祝愿他身体完全康复,不再像过去一样时常受伤。”

尤文图斯阵容(442):斯托拉里/索伦森、博努奇、基耶利尼、格罗索(46’特劳雷)/佩佩、梅洛、阿奎拉尼、马尔基西奥(76’阿毛里)/夸利亚雷拉、亚昆塔(53’皮耶罗)

罗马阵容(4312):塞尔吉奥/卡塞蒂(46’罗西)、布尔迪索、梅克斯、里瑟/格雷科(75’布里吉)、德罗西、辛普利西奥/梅内/武齐尼奇、托蒂(68’博列洛)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