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高塔晋身第一射手 连皮耶罗也要为他让位

2010年11月14日08: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高塔晋身第一射手 连皮耶罗也要为他让位

亚昆塔的进球让尤文保持不败

腾讯体育讯 球迷很是为亚昆塔的离场不解:“替换亚昆塔让尤文渡过糟糕夜晚,皮耶罗没有解决任何问题”,若非尤文高塔一脚技惊四座的世界波,斑马很难保得不败纪录,赛季第5球也说明亚昆塔才是尤文第一射手!

折了克拉西奇,让斑马也没了“翅膀”,面对近况颇佳的罗马,德尔内里只能习惯性的祭出防守反击,这让球迷很怀念塞尔维亚人的速度和突破,《都灵体育报》球迷留言,“我们特别想念克拉西奇,没有他我们总是处于危险局势。我也会将皮耶罗放在板凳上,但我不明白为啥阿毛里总是没啥作用,甚至总是伤害进攻。”

德尔内里赛后为首发锋线的选择得意,“夸利亚雷拉、亚昆塔能将客队防线拉长”,皮耶罗周中已经尽显疲态,亚昆塔联手夸利亚雷拉的优点是奔跑能力出色,罗马防线自然头痛不已。《米兰体育报》总结,“双方战术截然不同:尤文回收保护禁区,结构紧凑辅以快速反击。罗马将防线提前,尽量将亚昆塔置于越位位置,中场占据完全优势。”

尽管被动挨打,但《米兰体育报》认为,“尤文得球时非常危险,速度快,尤其是阿奎拉尼带球反击时,他总是能利用空间和时机:不仅有助攻,而且总是以精确节奏改变比赛。”尤文以亚昆塔为支点,多次打出漂亮的快速反击,夸利亚雷拉第7分钟斜传,亚昆塔单刀突入可惜脚下拌蒜被回追的后卫解围。

梅克斯此役状态极佳,亚昆塔很难摆脱法国中卫的纠缠,先后错过马尔基西奥、阿奎拉尼的斜传。“顶上功夫”没施展,但亚昆塔可没丢了射门靴,《罗马体育报》为尤文进攻的干脆利落叹服,“阿奎拉尼的传球漂亮,亚昆塔的进球快速且漂亮”,两人的传射都是电光火石间的最佳选择,阿奎拉尼斜传时,梅克斯寸步不离,很难给尤文前锋做动作的时间、空间,但亚昆塔不等皮球落地,一记精彩的侧身右脚凌空抽射,皮球直入死角!

攻入世界波后,亚昆塔兴奋的冲向看台,被球迷团团围住拍打。这是亚昆塔一周内的第2粒进球,也是本季第5球。亚昆塔此役10脚传球8次成功,尽管有3次越位,但2脚射门均命中。状态如此只好,难怪离场时如此懊恼。《慢镜头》赛后为亚昆塔评出6分,GOAL网站则为亚昆塔评出仅次于阿奎拉尼(7.5)、基耶利尼(7.0)的6.5分,得到的评价是“卡拉布雷斯射手浪费两次机会后以一记精彩射门得分。”

数据也很支持这名“能跑的大个子”,次以后,亚昆塔本季592分钟打入5球,118分钟即得手一球,夸利亚雷拉6球用了915分钟,平均每152分钟一球,皮耶罗957分钟落袋4球,每241分钟才得手一球。阿毛里443分钟尚未得分,更说明为何巴西人冬窗离队的新闻为何屡屡不绝于耳。

(奥拜尔)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