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罗马帮战红狼格外卖力 昔日王子重新站起

2010年11月15日09:06体坛网王勤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总是罗马人伤害罗马最深?为亚昆塔提供助攻的是罗马旧将阿奎拉尼,比赛中为尤文制造了另两次杀机的则是出自罗马青训营的佩佩。更别说为尤文图斯把门的斯托拉里,他在罗马长大,也是罗马球迷,但托蒂一看他就来火,上赛季斯托拉里表现神勇帮助桑普2比1战胜罗马,毁掉罗马冠军梦,托蒂、德罗西在球员通道和他险些动粗,以至斯托拉里曾发誓再不和罗马有所亲近。

阿奎拉尼赛后和罗马边后卫罗西(Rosi)交换了球衣,罗西是他最好的朋友之一。这场比赛几乎就像当年罗马青年队的分组比赛,阿奎拉尼在中场一个看似三心二意的处理球动作,格雷科迎上来,却被他顺势穿裆过掉,接着助攻亚昆塔……

“对我来说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周”,阿奎拉尼说:“太多的记忆,太多的激动。甚至在比赛开始之前,我就已经感觉累了,因为过分的紧张和激动。但我知道,迟早会和罗马相遇……”阿奎拉尼9岁就进入罗马青训营,和所有出自罗马青年队的天才一样,都希望日后成为罗马的旗帜。但旗帜是一项殊荣,也是特权,只有贾尼尼、托蒂、德罗西这样的球员幸运地一辈子效力于一支球队。利物浦提供的2000万欧元让深陷财政危机的罗马必须做出牺牲,牺牲品就是阿奎拉尼。1年后阿奎拉尼回到意大利,加盟罗马宿敌尤文。

即使在都灵城,阿奎拉尼同样生活在“罗马方言氛围”里,最好的朋友是佩佩和斯托拉里。他的女友米凯拉是意大利一名非常有名气的女影星,有消息称米凯拉不久前怀孕了。米凯拉的父亲是罗马城少有的尤文球迷之一。

阿奎拉尼赛后还说:“今天的穿裆很精彩?这让我想起有一年罗马对AC米兰的比赛,我一次右脚绕到左脚后方传球给小曼奇尼(巴西人助攻托蒂攻入致胜球),可惜今天的这一次没有为球队带来胜利。托蒂的点球?我们当时对裁判(里佐利)说,比赛时间(上半时)已经过了。但主裁判说规则发生了改变。”

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的助手平本场在看台上观战,阿奎拉尼说:“普兰德利教练已给我打过电话,他认为我已为进入国家队做好了准备。当然,我得等到正式名单出来……”周日晚公布的意大利队名单中,阿奎拉尼果然在列。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