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永不言弃!斗士诠释尤文精神 血战到最后一刻

2010年11月14日07: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永不言弃!斗士诠释尤文精神 血战到最后一刻

基耶利尼浴血奋战到最后一刻

腾讯体育讯 意甲六骏捉对厮杀,《米兰体育报》如此评价,“连续十一场不败(联赛8场不败)说明这支尤文的身份”,基耶利尼终场哨前略带喜剧性的表现体现着斑马的性格:顽强,可以流汗、流血,但永不放弃!

“里佐利要求头部出血的基耶利尼离场,但基耶利尼与裁判争论,显然不想因离场而错过尤文的任意球机会,这是主队最后的机会,但被裁判拒绝”,这是《罗马体育报》的报道,里佐利的这次判罚并无偏颇,此前与武齐尼奇争抢头球时,尤文铁闸头部已经出血不止被纱布层层包扎,但随后的拼抢让鲜血再次渗透纱布,甚而影响了视线,下场再次包扎既是规则要求、也是处于对球员的保护。

但基耶利尼的愤怒也可以理解,皮耶罗赢得任意球是尤文取胜的最后机会,此时被要求离场意味着尤文少了一个高点,这如何能让试图做最后努力的尤文人接受。出离愤怒的基耶利尼先是与里佐利争吵,最后干脆一屁股坐在球场上示意队医进场,此时换了罗马人不乐意,博列洛一脸怒火,好在被梅洛拉开。尤文铁闸在被队医劝阻离场后,在场边要求进场,但出于规则要求,里佐利必须在结束这次进攻后才能让其进场,基耶利尼不断挥手示意,进而向第四官员抱怨,或许基耶利尼有些失去冷静,但也要为尤文铁闸的顽强叹服。

斑马防线是役仍支离破碎,如何能拼出防线成了考量德尔内里执教智慧的大难题。客战米兰前基耶利尼热身时拉伤腓肠肌,继而莱罗塔列右腿拉伤,斑马一度陷入只剩博努奇一名中卫的窘境,基耶利尼无法为球队出战的心情可想而知,好在伤情较轻,缺席三场后,基耶利尼在对阵布雷西亚的比赛复出。

意媒将基耶利尼称作“四星上将”,尤文铁闸的指挥能力、经验都让他成了斑马防线的“定海神针”,开场即两次成功头球解围,武齐尼奇随后禁区右侧突破,基耶利尼的准确铲球赢得奥林匹克球场的欢呼。罗马一度有8成控球,但上半场9脚射门仅2次中的,如果不算托蒂的点球,红狼军团半场围攻之下仅有梅内斯一脚中的,可见基耶利尼指挥的“铁桶阵”的牢固。

基耶利尼半场11脚传球,但成功传球不过才7脚,63%的传球成功率低于全队,但尤文铁闸多数为关键时刻的一脚解围,格罗索第19分球头球解围更像是摆渡,若非基耶利尼中路一脚干脆利落的解围,武齐尼奇已然觅得良机;此后基耶利尼还以倒钩解围梅内斯的挑传。基耶利尼此外还多次“舍身堵枪眼”,托蒂第31分钟的劲射力度十足,但基耶利尼的近身阻挡让罗马王子无功而返。

基耶利尼也非铁板一块,上半场结束前,梅克斯突入禁区,补防的基耶利尼连球带人一起下脚,里佐利放过这次犯规,尤文铁闸恶人先告状,怒斥抱着右脚打滚的梅克斯,全然不顾自己的这次铲球下脚有多冒险。基耶利尼的凶狠防守让罗马前锋无计可施,武齐尼奇前45分钟不仅没有一脚射门,甚至连1次头球被没争到。

武齐尼奇边路争抢落点也没甩开基耶利尼,“火星撞地球”的后果就是两人双双倒地,尤文铁闸更是被包成了“白头翁”。拉涅利随后以博列洛入替托蒂,试图以双中锋冲击斑马防线,但基耶利尼仍不落下风,底线附近防守时被博列洛投诉肘击,但在尤文铁闸搂着罗马中锋示好之下只能低头走开,为末段抱怨埋下伏笔。

血染战袍的基耶利尼获得媒体一致好评,GOAL网站为基耶利尼评出仅次于阿奎拉尼(7.5分)的7分,评价他“以热情打理着防线,血淋淋的中卫比赛最后时刻看上去简直是在战斗。”《慢镜头》也为基耶利尼评出仅次于阿奎拉尼(7分)的6.5分。有球迷在《都灵体育报》留言,“我们需要作出明确决定的勇气,所以你那也不能去。”

(奥拜尔)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