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重庆晨报:姚明还有隐忧 难以再成球队核心

2010年10月28日09:14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9分、11个篮板和2次盖帽,纵向比较,姚明的表现比以前有所提升,足以让球迷和媒体欣喜。但横向比较,姚明这样的数据在火箭只能算“角色球员”。拿下26分的马丁、拿下24分的布鲁克斯、拿下18分的斯科拉才是这支球队的核心力量。至少现在的姚明,无法像以前那样让球队以他为核心,只能充当一块“拼图”。

从第一节比赛就可以明显看出,姚明不再是球队的进攻首选。球总是在“小黑豆”布鲁克斯手里,节奏是快是慢,都由他来控制。而得分后卫马丁,则是第一火力点,只要他能跑出位置,球肯定会在第一时间传到他手里,就像当初的姚明那样。而马丁也的确了得,首节就3次三分得手,成为火箭首节得分过30的主力功臣。

和姚明相比,马丁的数据、效率都明显高出一截。在29分半钟的出场时间里,他17投8中,命中率接近50%。而姚明出战23分钟,11投4中,命中率仅为35.6%。更重要的是,布鲁克斯、斯科拉在得分和出手次数上,也明显超过了姚明。以前姚明也遭遇过出手次数少的情况,但像现在这样沦为球队第四得分点、战术作用明显下降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和替补中锋老米勒一样,姚明现在的战术地位,从“得分”变成了“策应”。现在的姚明,更多是起着“诱饵”的作用,并不是进攻的终点。尽管姚明自己表示不介意,但从续约等长远角度看,这对他都是一种损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