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首战限时很另类 阿帅:没犯规也得下场

2010年10月28日08:3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邱星报道 23分21秒,这是姚明首战上场时间,完美地服从了“24分钟”的限令。可这个限时却相当另类,因为姚明最终并不是被教练换下场的,而是因为领到了自己的第六次犯规被罚下场的。难怪各大媒体赛后都浮想联翩:“如果姚明没有吃到那最后一次犯规,所谓的24分钟限时会不会在揭幕战就被阿德尔曼忘到脑后?”

阿德尔曼当然不会让记者们这样胡乱猜疑,赛后他坚持24分钟就是他事先的安排,哪怕姚明不被罚下,他也准备在时限内换下姚明,为此,在新闻发布会上,阿德尔曼还反复地说了两个“NO!(不会突破24分钟)”

可阿德尔曼与姚明的语气再坚定,也挡不住众人的猜测,因为常规赛刚打第一场,赛季前众人做的第一个假设就已经出现:姚明上场时间已满,可火箭又与对手拼到最后一球,这个时候,为什么不能让姚明再打一个回合?

就像当场比赛的解说雷吉·米勒说的那样:“尽管姚明受到24分钟的出场时间限制,但只要他在场上,阿隆·布鲁克斯和凯文·马丁的效率就会大大提高。”而最后那次进攻,如果姚明能够在球场上,布鲁克斯利用姚明的掩护或许能够在更好的位置接球,突破到篮下时也大可不必那么勉强地出手。

坐在演播室里的克里斯·韦伯的玩笑或许更能让人体会阿德尔曼的两难心情。韦伯说:“或许以后要买每场比赛都最好可以吃到6次犯规被罚出场,这样至少火箭不用头疼到底让不让他打加时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