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上场时间分布有微调 米勒:让他多打会儿

2010年10月28日08:3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邱星报道 首场比赛,姚明没有突破24分钟限令,不过在上场时间的分布上,与此前阿德尔曼所说的却有所不同。

阿德尔曼原本的想法,是在保证每次上场不超过7分钟的情况下,尽量分散姚明的上场时间。就在几天前的训练后,阿德尔曼依旧是这个想法:“他如今每次上场最多只能打六七分钟,这样他不会感到太困难,而我们又不能把他前后两段上场时间隔得太久,这样同样不利于他找回比赛状态。”按照这样的想法,姚明整场比赛的上场时间会被切割得比较分散,同时每段时间并不会太长。

不过真正到了比赛中,阿德尔曼对姚明的使用又没有完全按照他的原计划执行。今天姚明的上场时间一共只有四段,从开场跳球开始,第一节一打就是7分04秒,已经突破了阿德尔曼说的“最多不超过7分钟”的计划。而等姚明第二节还剩8分25秒再度上场时,不算节间休息时间,两次上场相隔也超过了7分钟,每节比赛,姚明都只有一次被换下,与此前众人对阿德尔曼想法的理解也相去甚远。

对于姚明用法的改变,阿德尔曼并没有做过多的解释。而如此使用姚明,也得到了解说员雷吉·米勒的肯定:“姚明的上场时间不应该过于分散,这样他会更难找到自己良好的手感,就像第三节他那个稳定的勾手投篮。而一旦姚明找到了自己的进攻节奏,火箭应该做的就是尽可能长时间地让他留在场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