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一天内连遭打击 破对手美梦不及保级压力

2010年10月23日2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重庆2-1爆冷战胜北京国安,打击最大的不是北京国安,至少他们还可以有三场比赛去争夺亚冠的资格,以国安的实力至少还可以搏一搏。重庆赢球后,副班长的位置便被送给了青岛中能队,但是青岛本轮比赛还要做客面对山东鲁能,而比赛中一系列的变化,也让人不得不感叹,青岛队的命运已经到了悬崖边上。

第27轮联赛开始前,重庆力帆积25分位列积分榜榜尾,而青岛队则积27分领先了重庆力帆队2分。不过两队本轮分别面对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如果不出意外,两队即使同时输球,青岛中能的保级形势还是要好于重庆力帆。然而风云突变,下午的比赛,重庆队全场压着北京国安进攻,而且在0-1落后的情况下2-1逆转了比赛,重庆队赢下国安后,也将副班长的位置转让给了青岛中能。

晚上进行的比赛,青岛队面对同省的老大哥山东鲁能。虽然被称为德比的比赛,从来都不能用实力能衡量两支队伍的实力,但是山东只要取胜便能夺冠,而且占据主场优势,从气场上就已经压过青岛队一头。不过青岛队却意外的在和山东队场面对等的情况下取得进球,虽然那粒任意球很诡异,但是能在死敌主场破坏对手的美事,也算不幸中的万幸。

局面在下半场风云突变,韩鹏(微博 博客)门前检漏帮助山东队扳平比分,扳平比分之后的山东一度压得青岛队喘不过气来。随后前锋邹正漫不经心的带球,被山东反断,邹正迫不得已之下铲球犯规,虽然铲倒了皮球,还是被主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邹正被罚下。青岛中能在比分被对手扳平后,再遭打击,最后的20分钟,不得不靠众多的犯规和换人调整来保住这场平局。

从下午京渝之战重庆爆冷获胜,到齐鲁德比最终的1-1平,青岛队在一天之内连续遭遇打击,让他们的保级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若下午重庆队输掉比赛,本场获得1分的青岛队将领先重庆队3分,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青岛只要挤掉南昌和深圳中的一个对手,就可以成功上岸。然而在重庆赢球,青岛却还要面对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最终还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并且吃到了一张红牌,无力在最后时刻组织起反击。

最后三轮,青岛还要面对同样需要为保级而战的长沙金德,此外还要遭遇力争亚冠资格的上海和杭州。三场硬战,对于目前只比深圳和南昌多1分的青岛来说,这样的三个对手,无疑是青岛队不想碰到的。原本在净胜球上就不占优势的青岛队,最后三轮比赛至少得取得1胜1平,才能在保级战中占据先机。一天之内,青岛队的运气显得有些背,保级对手取胜,领先被追平,虽然破坏了同省死敌提前夺冠的美梦,也将自己的命运推倒悬崖边上。(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