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能客战保级对手南昌 两将同复出欲谋求三分

2010年10月15日22:57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王大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天下午,休战两周的中超联赛将重燃战火,青岛中能将赴客场挑战自己的保级对手之一、目前的积分榜倒数第一南昌恒源队。大战当前,中能方面传出好消息,被足协禁赛的郑龙和遭遇红牌停赛的罗迪奇双双复出,加上之前力克河南建业的余威,中能自然希望能客场取得三分,尽早摆脱保级困扰。

猛将复出犹如及时雨

联赛休战期间,中能原定于去潍坊封闭集训,但因为那里的宿舍正在整修,球队只好一直在青岛训练备战。和南昌恒源的对决,是中能本赛季少有的在周六举行的比赛,昨天,球队已经开赴南昌。

在和重庆队的比赛中踩踏对手被中国足协禁赛四场的郑龙,和因为第二张红牌被禁赛两场的罗迪奇本轮双双复出。此前,因为伤病、停赛等原因,中能损失过半主力队员,球队排兵布阵捉襟见肘。现在两员大将回归,再加上从国青返回的朱建荣和魏仁杰这两员小将,中能的“人员荒”终于有所缓解,身为主教练的郭侃峰自然也是更有信心,“郑龙和罗迪奇的复出对我们而言好比及时雨,前一阵的人荒局面终于得到缓解,我们对完成目标也有更足的信心。 ”

垫底大战是场“6分球”

对尚未摆脱降级危险的中能而言,和南昌恒源的这一战,是一场“6分球”,也是一场 “生死战”。在联赛仅剩5轮的情况下,积27分的中能比南昌高出3分,倘若本轮能一举战胜对手,中能便很可能从保级泥潭中“提前上岸”。

南昌队目前被看作是最具备“降级相”的队伍,本赛季他们在主场仅仅获得11分。但在当下的生死关头,这个对手同样不容小觑。更何况,本赛季双方的首次交手,南昌就凭借阵中外援贝托开场后两个闪电入球,2比0战胜了中能。目前位居中超国内球员射手榜次席的陈志钊、曾经给青岛球迷留下苦痛记忆的贝托以及因伤错过10轮联赛本场复出的巴西铁卫乔尼,都是中能曾经的“苦主”。

最后五轮有两次遭遇战

其实中能在与保级对手的直面对决中一直表现不错,就现在排名后五位的队伍之间,中能目前的战绩为4胜1平1负,唯一的失利恰恰是在主场败给南昌那一次。剩下的五场比赛,青岛队的对手分别是南昌八一、山东鲁能、长沙金德、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其中明天与南昌的这一场比赛,和之后与长沙的对决,都是保级遭遇战,也是中能拿分的好机会,两场比赛结果都可能会直接影响到今年中超联赛的保级局势。 记者 王大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