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6中1!波什仍难过邓肯这关 他只能做热火老三

2010年10月10日1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 克里斯-波什热火前两场季前赛的表现,甚至盖过了勒布朗-詹姆斯,但是当他今天面临真正的对手邓肯时,全场却只有6投1中,热火由此73-90惨败给马刺波什面对渐显老态的邓肯都如此吃力,他看来只有做热火的千年老三了。波什今天全场比赛6投1中,只得到2分1篮板。邓肯3投1中,得到2分1盖帽。

波什在热火前两场季前赛的风头甚至盖过詹姆斯。波什在热火第一场对阵活塞的季前赛中,他全场比赛13投8中得到20分6篮板,好过詹姆斯的18分4助攻;在热火第二场对阵雷霆的比赛中,波什全场比赛得到23分7篮板,这比詹姆斯的22分7篮板8助攻有差距但是不是特别大。

波什前两场对阵活塞和雷霆,都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活塞和雷霆的内线相对联盟其他球队来说,属于比较差的类型,无论是雷霆队的杰夫-格林还是活塞队的维拉纽瓦等人,都不足以和波什抗衡。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波什的确好过一般球星,但是他面对真正的顶级大前锋时表现如何呢?

波什遇到了邓肯,他被邓肯限制。波什面对邓肯的防守时,全场比赛6投1中只得到2分,这一方面说明邓肯防守宝刀未老之外,也说明波什并不是无解的,这似乎和诺维茨基等人有差距。波什职业生涯面对马刺的时候,场均只得到16.9分,投篮命中率只有42.4%,这印证了波什和邓肯的差距。波什职业生涯场均得到20.2分9.4篮板2.2助攻,其中上赛季场均得到24分10.8篮板,投篮命中率为51.8%。

邓肯面对波什的时候也表现不好,但是他至少限制了波什。波什被邓肯限制,说明波什的能力有一定问题,反过来波什限制邓肯,也是不是说明邓肯有问题呢?确实有问题,但是谁都会输给年龄,包括第二次复出的乔丹。所以34岁的邓肯和波什的交手,他只要限制住波什,他就算赢了。

相比波什和真正的顶级大前锋有差距,詹姆斯和韦德都是所在位置的佼佼者。或许韦德在得分后卫上和科比还有得比,但是詹姆斯作为小前锋上的霸主已经被美媒体公认。詹姆斯、韦德以及波什在所在位置的地位,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所在球队的地位——波什只能排第三。(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