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柳比西奇再显老妖本色 中网或能重温印第奇迹

2010年10月08日22: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状态异常出色,他在轰出12个ACE球之后直落两盘以6-3和6-2爆冷击败英国天才穆雷,成功晋级四强。本场比赛中柳比西奇的状态让人惊叹,而如果他能够延续这样的势头在本次中网赛中爆冷夺冠,相信其惊人程度将丝毫不逊色于他今年三月在印第安纳维尔斯首摘大师赛的冠军。

已经31岁的柳比西奇确实已经失去了在大满贯赛场上呼风唤雨的能力,但是凭借其超人的发球能力和强硬的秋风,他还是经常能够在巡回赛场上带给人惊喜。在今年三月的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中,他就在一路击败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以及罗迪克等多位顶尖高手之后摘得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的冠军。

随后的几个月时间中,柳比西奇因为身体的伤病状态明显下滑,成绩也开始了大滑坡,上月的美网赛中,他甚至在首轮比赛中就输给了毫无名气的美国选手哈里森,让人感慨这位昔日TOP5选手的彻底老去,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在本次中网赛中,这位巡回赛场上有名的“老妖”再次爆发出来惊人的状态。

首轮比赛柳比西奇就通过抢7击败了今年美网的四强选手尤兹尼,第二轮同样直落两盘过关,今日面对世界排名高居第四的穆雷,柳比西奇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全场比赛他除了在底线对拉上和对手处于均势之外,在其他各个技术环节都占据了明显上风,尤其是他的发球,更是成为了今日比赛的最大亮点。

全场比赛柳比西奇一共轰出了12个ACE球,几乎每一个都出现在比赛的重要关头,第二盘第六局,他甚至在0-30落后时连发4个ACE球,将穆雷刚刚燃烧起来的一点斗志彻底浇灭,随后的比赛柳比西奇没有再让对手获得任何反扑的机会,2比0干净利落的将对手淘汰出局。

柳比西奇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名将费雷尔,按照克罗地亚老将今日表现出来的状态,这并非是一位很难战胜的对手。即便在决赛中遭遇到德约科维奇,柳比西奇也没有必要感到任何的畏惧,因为在今年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他就是踩着对手夺冠的。让人浮想联翩的是,如果柳比西奇今年能够在如此年龄如此长的低迷期后在阵容绝不单薄的中网夺冠,那将毫无疑问又是一出值得所有人尊敬的“老兵传奇”。(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