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韦迪:惨败在预料中 不能光说“人家水平高”

2010年10月14日08:19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迪:惨败在预料中 不能光说“人家水平高”

中乌之战后,韦迪表示差距巨大,同时要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图/CFP

本报讯(记者赵宇)国青队0比2完败在朝鲜队脚下、国家队0比4输给乌拉圭、国奥队0比1不敌叙利亚,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两天内见证了三支男足国足号球队的输球。对于这样的溃败,韦迪称早有预料,“这样能让我们更清楚地发现自己的问题,从而解决问题。”

11日国青队0比2输给朝鲜队后,韦迪离开淄博前往武汉观看国足比赛。由于国足和国奥队比赛在同一天进行,因此韦迪只能顾上一头。结果,这两支球队全部输球。“中国足球要想重新发展起来,必然要经历一些失败,国青也好、国奥也好、国足也好,这些失败都在我们的预料之中。”韦迪说,“现在的失败意味着我们中国足球人还需要继续工作,争取早一天改变落后的面貌。这些失败也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问题在哪里,也可以找到工作的方向。”

国足同乌拉圭队比赛结束后,韦迪并没有前往球员的休息室,他并不想介入球队业务领域的任何工作。“乌拉圭队对这场比赛还是很重视的,他们基本上派上了全部主力。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我们和人家的差距是全方位的。”韦迪说。

韦迪强调,国家队在同乌拉圭队比赛时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当然,我们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这些问题不是一两场比赛就能解决的。我们要多总结自己暴露出来的问题。不能光一句‘人家水平比咱们高’就完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