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东方体育:申思祁宏让人想起唐陆路888号

2010年10月20日10:4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 敏

如果不是最近的纷扰,恐怕已经没人想得起唐陆路888号了,即使是那些曾经跑中远队的记者,都已经有了新的任务好多年了。当申思、祁宏被协查的消息曝出之后,那么多人的回忆一下子就回到了7年前,那个热火朝天的德比岁月。那是上海足球在职业化以来最光辉的岁月,是申花的,也是中远的,是沪南公路2600号的,也是属于唐陆路888号的。

现在的现实要触动那些记忆,或者说颠覆那些记忆,这多少有些残酷。曾经号称“建设百年俱乐部”的中远被挖了出来,成为一个靶子。

这是个太遥远的回忆,7年,人生的1/10时间。7年后的现在,听说中远基地所在的板块都能卖出超过2万元人民币的楼板价了。那儿如今似乎是一块高尔夫练习场,而那儿最早的时候就是某个拥有18洞果岭的高档会所,从娱乐设施回到娱乐设施,中远只是这个地块的匆匆过客。当有心人还在网上寻觅“唐陆路888号”这个关键词的时候,会搜到一份园林绿化工程合同。这份价值150万元人民币的合同,工期在2003年1月初到4月底之间,就在这块基地被绿化之后,迎来了向冠军的冲击,以及目前外界所质疑的“冲击冠军下的灰色”。

然而唐陆路888号的这段历史,如今的很多人都不愿意触及。如此遗憾地丢掉冠军之后,球队成绩就每况愈下,也只能在德比战中难得展现一下威风;当年负责中远队报道的一位记者同行,在工作中被查出绝症,在半年内离开了人世……这些令人感到沮丧的记忆片断,随着中远队离开上海迁徙到陕西而逐渐淡化,或者说终于进入到很多人记忆的深处。当电视画面上再次出现了中远基地的那些画面、那些人,那些尘封已久的东西再次被释放了出来,让那些经历者、旁观者颇多感慨。

有一位已经升做部门领导的老中远记者感慨,怀念唐陆路888号对面的小吃摊:在那些曾经风大的冬天,那么些哆哆嗦嗦的同行就靠着一碗牛肉汤加上一个大饼暖胃,每碗汤一块五毛钱,每个饼一块钱,吃着在那儿等着半个小时一班的小公交……或许,这就是这段回忆中难得的温暖片断了。

说实话,我在竭力躲着接触那些往事,不管好的还是不好的,都不是我现在有能力可以准确还原的。若是非要按照目前的形势“因势利导之”,那只是在自欺欺人罢了。该淡化的,还是淡化吧,我只要记得自己是中远股份的散户股东,购入成本是目前股价的4.3倍,这段记忆就够我受用一辈子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